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击落从叙利亚越境无人机后 一看竟是自己卖的

以色列击落从叙利亚越境无人机后 一看竟是自己卖的
2018年07月18日 18: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以色列与叙利亚有争执的戈兰高地风波不断。7月11日,以军在戈兰高地脚下的加利利海空域击落一架从叙利亚飞来的无人机,所动用的是昂贵的“爱国者”PAC-3拦截弹。

  以色列空军防空司令沙哈尔·肖哈特准将警告,“从紫线(1967年联合国划定的叙以戈兰高地停火线)东面过来的不明物体,都会导致严重后果”。

  图片:以色列击落的俄制无人机,虽然有俄文标示,却是一种以色列设计的无人机。

  令人玩味的是,肖哈特要叙利亚人“悠着点”,可打下来的玩意却让以军自己“尴尬”了!

  以色列人对这架被打下来的无人机进行检查,虽然无人机残骸上有俄文单词“禁止靠近”,但从整个构型上看,怎么那么眼熟了?

  终于有眼尖的以色列军人看出毛病来了,“这不就是咱们自己的‘探索者’MKII无人机吗?”这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

  图片:以色列调查人员在检查无人机残骸。

  以军所用的“探索者”II无人机,怎么从叙利亚飞过来呢?呵呵,谁叫国际军火市场“无奇不有”呢!原来这是以色列前两年卖给俄罗斯的,俄罗斯将其称为“前哨”无人机,还引进生产线生产了!

  所以这次以色列打下的就是自己卖的无人机!

  图片:俄军装备的“探索者”II型无人机叫做“前哨”无人机。

  图片:注意机翼副翼上面的那组俄文字,和第一张图上面的残骸照片一样!

  话说,以色列是世界第一大中空和高空长航时军用无人机出口国,不光自用,还出口多国。比如2008年,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突然在高加索山下的南奥塞梯大打出手,手里有“竞技神-450”的格军炮兵,准确锁定俄军第58集团军的军部车队,一轮炮火急袭就让军长赫鲁廖夫“挂彩”。后来俄罗斯用米格-29干掉了这种以色列产的无人机。

  此战后,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力主进口以色列无人机,强调如果用性能落伍的国产货,“那就是国家犯罪”。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俄罗斯不仅进口三种以色列无人机的原装机,还引进生产线,在国内投产,构成自己的中远距离战役战术侦察主力。

  图片:俄罗斯引进的以色列“探索者”II无人机,被称为“前哨”无人机。

  以色列出口给俄罗斯的主要是中近程的战术无人机,包括2架“鸟眼-400”、8架“I-View MK150”和2架“探索者”II型,其中“探索者”II还进行了仿制,被叫做“前哨”。

  图片:俄军“前哨”/“探索者”II无人机生产线。

  2015年9月30日,俄军介入叙利亚冲突,俄版无人机随军参战,全程起到战场态势感知与通信指挥中继的作用,特别在6月开始的德拉省战役中,俄版无人机配合叙军炮兵,准确打击当地反对派“南方阵线”的坚固据点,取得不错的战绩。

  事实上,自从2015年介入叙利亚作战以来,俄罗斯已把该国当成培训新战斗力的“产房”,俄版“竞技神”频繁出没于有多国战机现身的复杂空域,显示了特殊的“军事存在”。

  图片:俄军“前哨”/“探索者”II无人机操控台。

  对以军来说,俄军无人机的敏感度不如有人飞机高,但它在某些特定区域出现,就意味着俄军事势力的存在,经常对叙利亚“说打就打”的以军就显得畏首畏尾了。

  此番,以军在紫线以西击落俄版“探索者”II无人机,个中带有警告意味。但问题是俄罗斯不是叙利亚,“不是被吓唬长大的”。只要自己支持叙军夺取全国要地的战略目标未达到,他们的作战行动是不会停止的,俄版以色列无人机自然也不会停止飞行。(作者署名:雷炎、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俄军在叙利亚使用“前哨”/“探索者”II无人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