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砸20亿英镑搞6代机只是做梦 最后还会买美国货

英国砸20亿英镑搞6代机只是做梦 最后还会买美国货
2018年07月18日 10: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俗话说,有靠山骨头软,老欧洲靠了美国73年,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发飙了,要求欧洲人加钱,美国人国防开支占了总开支的4%,而欧洲和美国同样规模,就花了1%,非常不公平,北约就靠美国人支撑,让美国人流血流汗,欧洲人喝茶晒太阳,我们美国人不干了!

  英国人将军数量比坦克多,德国人将军数量比能飞的战斗机多

  欧洲人承平日久,腐化堕落成习性,俄罗斯的威胁消失了,就开始大量消减防务开支,战备松懈到极点,和大清晚期一模一样,估计和历史上的罗马帝国一样,亡于蛮族。

  德国台风战斗机能用的不到20架,反正不打仗,要战斗机干嘛?!

  最近英国国防部宣布将研制新一代战斗机“暴风”!它是一种全新的六代机,未来将取代台风战斗机,和F-35一块成为英国防空支柱。

  结果样机一出来,让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真的惊呆了!

  大家看准了,这是F35

  英国自主研发六代机?!!!这也是F35?

  这也是F35啊?!哪里不对

  当然,和F35完全一样,那也不现实,毕竟英国好歹还有个老牌飞机公司英宇航BAE,台风能设计出来,也不完全是酒囊饭袋,下一个就出来点点新意了。

  双发,二元推力矢量,外加后缘锯齿三角翼

  这就是英宇航和原麦道公司合作的JSF,机翼后缘锯齿设计是亮点

  从主要设计的变更来看,飞机采用了双发设计,这个考虑主要是英国一家支撑不起F35的20吨级别发动机,估计采用最大推力12-13吨推力的喷气发动机就足够凑合了,简单省钱的话,给台风战斗机的发动机升级一下就行。

  而且喷口和F22一样,也是扁口二元推力矢量发动机,可见这飞机比较追求隐身效能,不管红外隐身还是雷达隐身都比较容易处理。

  和达索设计相比,英国暴风战斗机略显保守,还保留了垂尾

  英国虽然和法国国力类似,但是在军工技术上的追求和进取意识相差甚远,法国达索公司设计,虽然号称五代机,但是展示都是彻底无尾布局的六代机设计。

  从飞机设计来说,平尾和垂尾除了操纵外,带来的几乎都是无用的重量和阻力,平尾和垂尾大体给飞机带来30%量级的阻力,所以飞机设计师一直想办法取消,做到极致就是B2隐身轰炸机,飞翼布局。

  B2轰炸机,飞机的每一寸面积都产生升力,比常规布局,省3成油耗

  从航电武器设计来说,中规中矩,现有的流星导弹也派上用场,而且也考虑定向能武器(激光炮),飞机强调人工智能和态势感知,和F35别无二致。

  发动机是英国的强项,先进热管理设计,将电子设备的热量通到发动机里面拍出

  这个图就显示了设计师的基本构思

  从设计师的考虑来看,提到了几点,一个是网络作战能力,这款飞机可以和预警机,卫星,地面部队,和无人机连成一个信息网,一起作战,自己是接受信息的节点,也是发送信息的节点。

  激光和无人机是作战亮点

  左下角就是可支付性,简单来说,便宜,入手价格低,使用便宜。

  这2点都是五代机的常识,从F35和歼20开始。

  座舱显示采用3D全系投影技术,不用再看仪表板,比现有技术更进一步

  亮点:在机腹下可以挂大型隐形吊舱,投射无人机,世界第一

  飞机设计成容易升级,机身部件随便拆拆换换加加减减

  从战斗机历史来看,一款战斗机设计成功后,很难做手脚,但是人们群众的需求是无止境的,空军飞行员的愿望也是很难满足的,所以,从美国F15开始,开发了保形油箱,这可算战斗机第一次结构功能大升级,但是升级的后果,虽然航程更长了,飞机更肥更重了,飞行性能有不少下降。

  空军飞行员对航电和燃油的需求是无穷无尽的,飞机要随时做好增肥准备

  当然,最坑的还是,英国这一款战斗机,居然是可以有人和无人,简单来说就是,钱多上飞行员,钱少变无人机,确实太精明了。

  英国脱欧后,自己开发六代机,准备投资20亿英镑,其实这就是做梦,离了欧洲,他们的飞机不会有啥销路,估计乖乖买美国货是正道。

  当然,从技术来看,就是一个F35 plus,取消平尾,升级航电设备,F35中期大改,假如进一步增推,换自适应发动机,外加推力矢量,也相差不多。(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