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95步枪推出霰弹版 还打入美国市场售价4500元

中国95步枪推出霰弹版 还打入美国市场售价4500元
2018年07月18日 10: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先放上一张图,大家猜猜看是什么枪

  嗯?这不是95么?但是怎么看起来怪怪的又不是95,那到底是个啥枪?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把神似95的霰弹枪。

  这把枪名字叫做LA K12“美洲豹”。一看外形就知道必然是出自北方工业之手。是的,这支枪由北方工业生产,在2015年时候出口到北美市场,加拿大杠杆武器公司在北美销售的代理权。

  ▲看着都流口水

  先要从美国和加拿大的对于枪支售卖政策说起。在1990年代,中国的枪支弹药就以物廉价美闻名美国市场。当时中国仿的M1911在市场上卖200~300美金,而美国的原装货要卖到800美金,还有中国仿的M1A1卡宾枪卖400美金,美国原装货要卖2000美金。

  ▲兄弟悠着点,坏一把少一把

  谁跟钱过不去啊,尽管有些许的小问题,但是就是便宜。影响到了美国的军工企业的利益。这些军工企业有不小的政治影响力,一番交易后,规定在美国禁止进口中国枪(注意是有膛线的枪,喷子不在限制范围)。56半54手枪就成了绝唱,这也是为啥56半一枪难求的原因。如今美国人只能花着高价流着泪看加拿大人民玩QBZ97。

  ▲抱着97笑嘻嘻,美国人民mmp

  再说说加拿大方面。加拿大的非限制枪支包括大部分手动武器和半自动武器,但是绝对不能有全自动发射能力,不能有容易改造成全自动军用武器的潜力,第一代出口到加拿大的97式步枪就因为容易改成全自动武器被禁售过。之后97式扳机机构部分进行了改造,才重新开卖。

  ▲改进过后的97,叫做T97 NSR

  2015年这把95魔改的霰弹枪顺利出口到北美市场,在美国可以进口中国的霰弹枪,在加拿大又是非限制性武器。北方工业充分利用起外国法律的漏洞赚小钱钱。

  LA K12 “美洲豹”采用跟95很相似的无托结构。短行程活塞导气,发射12号霰弹,由后置的5发弹匣供弹。枪管长19英寸(482毫米),全枪长31英寸(787毫米),全重8磅约为3.6公斤。对于一把全自动霰弹枪,长度很短,比较容易携带,这也是采用无托结构的天生优点。同样是半自动霰弹枪的意大利SPAS 15长度就达到了1000毫米。

  ▲5发12号霰弹弹匣

  97式步枪出口加拿大的第一代产品常常被吐槽提把太高,只有燕尾槽没有皮轨,扩展性不强,顶置的拉机柄操作很不方便。针对这些问题,北方工业进行改进,去掉提把改成平顶机匣,装上皮轨,拉机柄也改到了左侧。

  ▲T97 NSR 和 LA K12,这俩才像亲兄弟

  在LA K12上也做了相应的改进。同样使用了平顶机匣皮轨,拉机柄放在侧面,可以很方便地加装各类瞄具。还有一个很好的改进,枪口配有保护螺帽的螺纹接口,兼容很多诸如枪口制退器消音器之类的枪口配件。

  ▲安装制退器

  由于使用了无托布局,握把更靠近重心位置,枪身材质也比较轻,右手握持时候大部分重量都在右手上,不是很重,比较舒适。

  ▲拉机柄不太好操作

  接下来我们聊聊这支枪的不足之处。有加拿大的使用者反映这把枪皮轨比较短,安装多个或者大尺寸的战术配件不方便。拉机柄距离皮轨太近,拉机柄又小,安装瞄具后上膛很容易手指划到瞄具基座。

  ▲红圈处卡笋,习惯左手换弹匣的不太容易

  弹匣部分也是个槽点,有一个跟AR15似得按钮在枪身右侧,而且弹匣在弹匣井里卡的很紧,换弹匣时候很不方便。

  ▲这弹匣换的,看着都难受

  再大的缺点也掩盖不了最大的优点:便宜呀!LA K12在加拿大卖900加元,约4500人民币,在美国市场也不超过1000美金。总结一下这是一把有缺点,但是物美价廉的武器。(作者署名:军武次位面)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步枪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