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一战舰未服役就生锈 昔日海上第二已破败不堪

俄军一战舰未服役就生锈 昔日海上第二已破败不堪
2018年07月17日 10: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西方试图通过制裁迫使俄罗斯屈服,可惜图谋已经失败了,制裁效果也越来越低,如今看来,仅对俄造船工业构成较大影响,其实,西方借制裁封堵俄海军图谋被中国给搅黄了,俄暂时无法生产的设备,可以从中国引进,从而大大缓解了制裁压力。

构想图构想图

  整体情况而言,俄海军的状态依然不理想,尤其舰艇更新问题越来越难了!原本俄军制定了相当大的发展计划,建造多款新舰艇,比如:22160型,俄海军在设计多款护卫舰之后,总结经验推出的最新一代轻型护卫舰。

  这款护卫舰有点西方风格,上层建筑相当集中,有棱有色,以达隐身的目的,排水量为1500吨,因自动化水平较高,仅需要80名舰员,以柴油机为动力系统,最大航速30节,续航力6000海里,自持力高达60天。

下水了下水了

  由于定位为:执行巡逻、搜救、反走私等低强度任务,放弃重火力要求,仅在前甲板安装一门57毫米舰炮和1座六联装的近程防空导弹发射装置,以及舰尾部的多功能舱,可以安装模块化的任务模块。即可以做为机库使用,也可以安装反舰导弹模快。航电系统齐全,包括:各类雷达、声呐系统、电子对抗系统等,虽说应有尽有,但是相对于旧式舰艇依然少了太多。

  当然了,它也预留了后期升级的空间,除了主炮可以升级为76毫米或者100毫舰炮,还在主炮后方,以及直升机起降甲板两侧预备了垂直发射系统的安装位置。

模型模型

  如此设计的目的为降低成本,追求大量建造为目标,俄海军已订购了12艘,但是现实让人失望,首舰早在2014年就开工了,拖到2017年下水,至今也没有竣工交付。从近期流出的照片看,这款战舰尚未服役就锈迹斑斑!显然,整个建造依然过于缓慢,能否在2019年竣工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状态不太好状态不太好

  即便这款战舰建造工作顺利也一样没啥意义,为何这款战舰仍解不了危机?原因很简单,历史欠帐太多,上世纪90年代以来,交付服役的舰艇可谓屈指可数,如今昔日海上第二的大舰队早已破败不堪,引人心酸。

还没有完工还没有完工

  俄军期待的新舰艇确实已开工,但是数量太少了,速度更慢,相对于需求而言,几乎是杯水车薪。22160型的现实就是俄军状态的一个写照,计划是理想,现实却是残酷的。说白了,俄造船工业的问题绝非制裁造成的,而是自身的问题太多了。如何解决问题才是俄罗斯真正头疼的问题,也许谁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造船战舰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