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曝我军地下力量 美称几十万吨钻地核弹才能击穿

央视曝我军地下力量 美称几十万吨钻地核弹才能击穿
2018年07月16日 15: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火箭军地下基地火箭军地下基地

  我国有一支非常神秘的军事力量,自成立以来的相关报道少之又少。可是,近日央视十分罕见的报道了这支神秘力量,同时也曝光了来自地底下的秘密。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实施作战行动的时候,需要一个大型的可以给军队储存武器弹药的基地。然而,这种基地也往往是地方首先要打击的目标,因此这种基地都十分隐蔽。日前,央视罕见的曝光了我国地底下的秘密——火箭军某地下基地。可是即使曝光了该基地,却没有提及拍摄时间、地点,所以对于外界来说是一个依旧很神秘的基地。

  在央视报道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这个基地非常大,完备的生活设施可以确保长期在地下的生活,同时还具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一旦有需要可以帮助军队随时进行反击。有消息称,该工程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建造。

火箭军地下基地火箭军地下基地

  之前我国类似这样的基地从没有曝光过,但依旧抵挡不住外媒的猜测。美国媒体就曾称,我国的地下导弹阵地非常坚固,想要将其成功击穿,至少需要几十万吨当量的钻地核弹才可以。而早前,美国智库则分析认为,我国火箭军已经取得非常显著的进步,无论是硬件现代化还是日常训练,已经堪比全盛时期的苏联红军战略火箭部队。

  有资料显示,在1966年,我国火箭军的前身第二炮兵成立了,这支精英部队主要担负着核反击、常规导弹精确打击的任务,堪比古希腊神话中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是震慑敌人使用核武器的强有力撒手锏。

火箭军地下基地火箭军地下基地

  此前,有外媒报道称,在周边范围内,我国火箭军有足够的能力在72小时内发射300~1500枚导弹。由此可见,我国的火箭军实力非常强大,难怪会有人将其称为维护我国领土安全的“定海神针”。

  火箭军在作战行动中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目前许多国家都拥有火箭军部队。例如,俄罗斯的战略火箭军部队,其掌握着整个俄罗斯全部的陆基战略核打击能力,而且有数据显示,俄罗斯战略火箭军部队一共拥有305枚洲际弹道导弹,携带1166枚核弹头。据了解,这个数字可是远远超过了美国火箭军部队,但美国火箭军的生存性和打击效果远超俄罗斯。

  然而,我国火箭军部队仍可谓是一个半公开的“秘密”,就连此次曝光的地下基地,人们也仅仅知道它处于深山之中。对于此次央视的罕见曝光,我国网友则表示:“偶尔露峥嵘,时机选得好!”(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