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开发超远程空对空导弹 美作战体系核心受到威胁

中俄开发超远程空对空导弹 美作战体系核心受到威胁
2018年07月16日 11: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形势正在发生变化,也许可以形容为:雪上加霜!不仅我军刚列装了不少全新武器,比如:歼20战机,长剑20巡航导弹。俄军也不甘示弱,在投产苏57战机的同时,又推出新款武器:R37M空空导弹,一款射程超过400公里的空对空导弹。

R37R37

  在超远程空对空导弹这一技术领域中,俄罗斯才是先行者,不仅列装时间早,而且名声也更大。R37M空空导弹的原型为R37,北约代号:AA-13,绰号:天箭座或暗箭长空,由俄三角旗设计局在上世纪80年代研发,拥有着约300公里的射程与6马赫速度,为全球射程最远的空空导弹之一。

霹雳15霹雳15

  R37属于专门为米格31研发,两者结合将作战效能发挥到了极致,1994年的测试中,米格31使用这款导弹成功击中约300公里的目标。也许唯一的缺点,个头大了一点,它的弹长4.2米,弹径380毫米,弹重600公斤,以至于只有重型战机米格31可以挂载,后来苏35才可以挂载。

米格31加挂米格31加挂

  R-37M为现代化的改进型号,2012年才开始进行机载测试,实际上为苏57战机研发,主要调整其尺寸,以使可以加挂到苏57的内置式弹舱内。关于苏57的内置主弹舱,一直有传言打不开,直到不久前俄方公开视频才打破遥言,只不过采用串列式设计,而不是F22或歼20的并列式,只要看一下图片就可以知道,F22的主弹舱其实由左右两个弹舱组成。

  这下子,美军为难了,因为面对超远程空对空导弹,尚无应对手段。俄罗斯开发超远程空对空导弹这招够狠够辣!别看它不以F22等战机为目标,而是直接对美军作战体系之中更重要的核心:空中预警机、加油机等大型战机,一旦失去它们的支持,美军整个作战体系也就崩溃了。

苏57苏57

  至于防范这一手几乎就是一个理论了,400公里的射程实际上处于目前美军预警机所能提供的预警范围极限了,但是苏57为隐身战机,美方根本不可能在普通战机的距离上发现它,至于导弹,发现时就已经是距离很近了,6马赫的速度根本没法设防。

苏57苏57

  更让美军感到压力的是,这一招我军也学会了,我们在超远程空对空导弹方面也有了成果,比如:霹雳15已经列装我军了。性能是否比俄军的强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它可以达到与俄军一样的效果,这才是美军头痛的地方。(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