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5万吨大驱双舰下水引关注 这一点却被军迷吐槽

我055万吨大驱双舰下水引关注 这一点却被军迷吐槽
2018年07月15日 11: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两年来中国海军055万吨级大型导弹驱逐舰相继下水,从江南造船厂去年的一号舰和今年的二号舰,再到最近的大连造船厂的三号四号舰一起下水,如此盛况让军迷们为之疯狂,一时间朋友圈都在刷屏好不热闹。

  055驱逐舰外形给人的感觉就是简洁修长,封闭式的前甲板干净利落,封闭式桅杆上面布满着雷达电子设备阵面,一体化的双烟囱紧凑新颖,宽大的双机库和长长的直升机起降甲板,这就是军迷们对她的深刻印象。

  然而如此完美的外形和设计却有一个地方让一些军迷们吐槽,那就是她的舰艏舷侧锚孔,一个非常凸出锚孔,很多人都觉得它很难看破坏了舰体的平整度。那她为什么不能像052D驱逐舰那样做个凹进去的锚穴呢?将锚藏在里面即使生锈了也不明显。其实他们忘了055驱逐舰的球鼻艏为了能容纳高性能的声呐设备,她的球鼻艏比之前的中国海军的舰艇都要巨大,不得不将舰艏做成飞剪形也把锚孔做得靠前而突出,这一切都是为了下锚的时候不会讲球鼻艏给砸破了,这个设计是必要的,即使影响了美观和平整度也在所不惜。

  我们周边国家的海军大型舰艇也不难发现它们的舰艇锚孔也是非常的凸出。比如韩国海军的“世宗大王”级驱逐舰,她的球鼻艏也相对于其它舰艇来说也不小,因此她的舰艏也是做成飞剪形,舷侧锚孔也相对设计得比较凸出。还有日本的“金刚”级和“爱宕”级驱逐舰的球鼻艏也挺大,然而日本海军也选择了飞剪形舰艏,再把凸出的锚孔前移到舰艏尖部,这样也是为了避免下锚时砸到球鼻艏。

  所以说055驱逐舰这样的设计是国际惯例,根本没有什么好吐槽的。舰艇在设计的时候都会按最佳方案去优化外形,不但要考虑舰艇的雷达隐身能力,也要考虑她的美观度,更重要的是避免损伤自己。(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055舰艏锚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