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军四点优势令美倍感压力 欲部署3400架战机抗衡

我空军四点优势令美倍感压力 欲部署3400架战机抗衡
2018年07月15日 10: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歼-20

  我国军事力量的发展速度之快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在不知不觉中我国就拥有了如今的军事实力,这种“中国速度”也迅速引起西方国家的关注,尤其是我国空军的军事力量。

  美国媒体指出,10几年前我国就空军在某些领域的能力是军事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需要积极改变才能拥有更强大的能力。从此之后,中国的专家们形成了一种共识,共同在某些领域内一共努力,如今似乎得到了回报,就是中国的空中力量在某些情况下已经能够挑战美国的空中力量。

  俄罗斯媒体之前评价美国空军称,美国军事实力的基础就是由空军和海军构成的,在取得制空权之前美国陆军不会参与作战。美国及其重视空军的发展,但空军的现役作战飞机创造了二战以来最少的数量纪录,平均机龄也突破有史以来最长。在不远的未来,美国空军就可能会受到中国的挑战。

  中国空军战斗机

  看来,我国空军的军事实力已经得到美国和俄罗斯的认可。美国媒体早前有一份数据显示:中国空军约有1700架作战飞机,其中包括战斗机、轰炸机、攻击机。在这种情形下,美国空军除非拥有3400架现役战机才能超过。此外中国还有许多不同的飞机类型,但是这些飞机在西方并不为熟知。

  历史上,中国空军是落后于美国等其他军事大国的,然而现在中国已经逐渐追赶上来,并且正在着眼于生产与美国F-22、F-35战机相媲美的五代战机。美国官员认为,我国歼-31战机将立即超过F-15四代战机的能力,甚至可能还将能与F-22战机竞争。

  美国人认为,我国新一代战机可能会在捍卫主权方面产生重大有影响。据美国人猜测,我国歼-20战机将提供远程打击系统,并采用隐身设计,空中作战时歼-20战机限制敌人的雷达覆盖、攻击范围,而歼-31则可能作为歼-20的有力补充,类似于计划中的美国F-22、F-35的合作关系。

  美军F-35战斗机

  除此之外,美国人指出,我国正在建造一架载有先进预警雷达的飞机,可以从远处发现隐形飞机,并且具有报告定位的可怕能力,在200多英里之外可以发现美国的F-22和F-35战机。同时,美国军事专家指出,中国空军的远程导弹对美国空军也有极大的挑战。

  我国空军力量的飞速发展是不争的事实,但目前我国的空军力量与美国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不断缩短的差距也是事实,相信未来我国的军事实力会越来越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