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民众对中国好感明显降低 专家称因中国军事技术逆袭

俄民众对中国好感明显降低 专家称因中国军事技术逆袭
2018年07月11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人俄罗斯人

  目前,全球范围里与我国建立友好关系的国家有很多,巴基斯坦、古巴、哈萨克斯坦等都是我国的友好合作伙伴。除此之外,俄罗斯在近几年来也与我国的关系也是越走越近,俄罗斯人对于中国的好感度也很高。

  根据目前的现状来看,中俄两国的关系处于极高的水准,俄罗斯方面还表示,中俄两国之间一切活动都是热情而卓有成效,向世界各地展示了彼此之间的友好姿态。然而,在这种融洽的情形下,为何俄罗斯人对中国的好感还会下降呢?

  据俄罗斯方面的最新民调数据显示,目前有62%的俄罗斯人把中国视为友好国家。相信有人会有疑问,因为62%的数据也不算低。但是,要知道在2015年的时候这个数据高达77%,这就表示3年时间以来,俄罗斯人的好感度明显降低。对此,圣彼得堡政治基金会会长表示:“好感度下降是因为俄罗斯人对中国的嫉妒。”

俄罗斯人俄罗斯人

  该俄罗斯媒体指出,现在许多俄罗斯人都十分嫉妒中国的发展速度与规模,在2015年的时候有70%的俄罗斯人认为,中国的某些实力可能将超过俄罗斯,但在国际舞台俄罗斯的作用依旧大于中国。然而,现在中国在很多方面远超俄罗斯,而且在渐渐成为国际舞台的主要力量,这就使部分俄罗斯人或多或少的有点嫉妒。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客观的事实,无论是在经济、军事等领域,我国都在逐渐超越俄罗斯。就拿军事方面来说,俄罗斯作为前苏联最大的“遗产继承国”,按理说应该军事方面不弱。但是,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军舰制造业经历了十几年的停滞,因此现在建造规模无法与我国相比。美媒早前还称,俄罗斯可以放下面子,找我国来帮忙建造航母。

苏-57战机苏-57战机

  而在空军方面,我国的歼-20隐身战机与俄罗斯的苏-57战机都是全球领先的五代战机,但就在我国歼-20隐身战机不断升级、实现量产的时候,俄罗斯专家却称苏-57战机只是一个昂贵的、无用的“玩具”,虽然性能良好但却缺乏隐身性能。

  除此之外,俄罗斯科学院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中俄两国的友好关系没有让经济达到西方国家水平也是原因之一。然而,俄远东地区的人们却不这么认为,这里的人们非常清楚是中国在养活他们。而且,俄罗斯中部地区离中国较远,只能通过媒体的片面之词来了解中国,这都是造成好感度下降的原因。

  俄罗斯官方称,我们要坚持与中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中国的军事力量不比俄罗斯差,而且某些实力已超越俄罗斯。而来,经济实力更强的中国会有更多超过俄罗斯的地方。(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