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图160连飞42小时并非第一 美这款轰炸机创不破纪录

俄图160连飞42小时并非第一 美这款轰炸机创不破纪录
2018年07月09日 18: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日前更新了《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纪录大全》,其中几项关于战略轰炸机的飞行纪录颇为引人注目。根据《纪录大全》资料,2010年6-7月期间,俄罗斯空军图-95MS和图-160战略轰炸机分别创下了各自机型迄今为止的最远航程和最长飞行时间纪录。

▲俄罗斯空军图-95战略轰炸机“犁云”▲俄罗斯空军图-95战略轰炸机“犁云”

  《纪录大全》显示,2010年6月9日,第6950空军基地(驻扎恩格斯城)两架图-160轰炸机飞行近2万公里,飞行时间长达24小时24分钟,创下该型战略轰炸机的飞行距离和时长纪录,至今(2018年)仍未被超越。同年7月28日至29日,第6952空军基地(驻扎于乌克兰卡市)两架图-95MS轰炸机在空中飞行42小时17分钟,飞行距离达2.8万公里,完成了该型战略轰炸机服役以来的的最大航程和最长滞空时间挑战。

▲俄罗斯空军图-160战略轰炸机▲俄罗斯空军图-160战略轰炸机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披露的细节,图-160战略轰炸机持续24小时24分的创纪录飞行期间,俄军4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为其进行了2次空中加油。而在图-95MS的连续42小时17分钟跨昼夜飞行期间,俄军共出动8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为其进行了4次空中加油。

  俄军战略轰炸机的跨昼夜越洋42小时17分钟2.8万公里连续飞行纪录值得称赞,但并非世界之最,部分媒体报道的“战略轰炸机最远飞行纪录”有误。如果要给战略轰炸机连续飞行时间搞个排行榜的话,图-95MS的42小时17分纪录也只能排世界第三,美军的B-2和B-52H战略轰炸机分别位列一、二位。而在不着陆飞行距离这项纪录方面,图-95MS的2.8万公里也未能超越B-52H在2015年创下的3万公里连续飞行距离纪录。

▲美国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美国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

  2001年10月8日,美国空军第509轰炸机联队的“美利坚幽灵”号B-2趁着夜色从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悄然起飞,飞赴阿富汗执行空中打击任务。在这次跨太平洋的远程打击行动中,这架B-2战略轰炸机连续飞行了44小时20分,迄今无机可及。在这次持续44小时20分的超长飞行过程中,B-2一共进行了6次空中加油。值得一提的是,这架B-2在迭戈加西亚基地短暂停留之后再次升空返回美国本土,期间发动机一直在运转,这架B-2的发动机连续运转时间最终停留在70小时。

▲美国空军B-2战略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美国空军B-2战略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

  2015年7月1日,美国空军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美国巴克斯代尔基地基地起飞,进行了一次不着陆远程打击演习,这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在飞赴澳大利亚投弹之后返回,连续飞行时间44小时,连续飞行距离超过3万公里。值得一提的是,在B-52H问世第二年的1962年,它就曾创下过单程无空中加油连续飞行2万公里的世界飞行纪录,至今仍未被打破。(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