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新型轰-6K将装备一新型导弹 为何美媒却大肆报道

我新型轰-6K将装备一新型导弹 为何美媒却大肆报道
2018年07月06日 21: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传新型轰-6K网传新型轰-6K

  有的时候不得不说,关于我国武器装备的动态,外国媒体真的是比国内报道还早。这不,近日一个法国媒体报道称,虽然俄罗斯已经正式宣布开发了一种名为KH-47M2新型空中弹道导弹系统,但中国也开发了两种新型空中弹道导弹系统。

  法媒这篇报道中指出,早前美国情报部门没有得到中国军方的证实,但是却已经将这两种新型空中弹道导弹系统按照习惯编号为“CH-AS-X-13”,美国认为这种弹道导弹系统将被装备在“新型轰-6K”轰炸机上面,有可能是一种反舰导弹,预计射程大约在3000公里左右。据美国消息,被编号为“CH-AS-X-13”的这种导弹系统已经进行过试射。

  美国媒体早前也曾报道这个消息,并表示这种新型空中弹道导弹将增强我国的介入能力,使部分西方国家面临的挑战将更大。而且,美国方面表示,除了为轰炸机配备两种新型空中弹道导弹系统以外,其中有一种导弹系统可能还将使用核弹头。

轰6改进型携带空射弹道导弹模拟图轰6改进型携带空射弹道导弹模拟图

  有分析认为,如果消息属实,未来轰-6K将能与战略轰炸机相媲美,而如果有核弹头的话,将大大满足中国空基核的建设需求。

  对此,我国军事专家认为,美媒这种说法是典型的颠倒黑白,真的让中国很生气,先不说中国是否真的有研制这种新型空中弹道导弹,单说美国就已经进行几次类似的试验,或许部分技术已经实现实用化。

  其实,法国媒体此次报道的这种导弹系统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早在1957年苏联就研制了R-7弹道导弹,但是在R-7导弹正式服役部队的时候,美国在该技术上并没有多大的起色,因此对苏联的核威慑只能通过轰炸机来完成。

  导弹发射

  而在20世纪50年代的时候,美国也提出了空中弹道导弹导弹系统的概念,在1974年美国使用C-5A军用运输机对这种导弹进行试射。此次试射为美国提供了部分战略优势,使得苏联在战略武器方面做出了让步。

  而我国这款还不知是否真实存在的新型导弹系统,尽管西方媒体一味的极力夸大其优势,但在空中弹道导弹系统的领域内,是一件不足为奇的技术。我国网友表示:“不论美国还是苏联有没有这种技术,我们研制这种导弹都是必须的,用它来更准、更狠、更直接的打击水面潜艇,拒敌于3000公里之外。”

  西方媒体总是喜欢小题大做,要知道,我国就算是真的在研制新型空中弹道导弹系统,也在情理之中,我国网友霸气表示:“快别说三道四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