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拉美国进行联合军演壮胆 普京用这一举动回击

乌克兰拉美国进行联合军演壮胆 普京用这一举动回击
2018年07月06日 17: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一茗

  随着普京与特朗普会面日期临近,越来越多美俄之间的矛盾浮出水面。甚至美俄都在谈判前夕不断加大自己的砝码,为谈判取得最后胜利添砖加瓦。尤其是美俄之间关于乌克兰的问题也随着美俄会面升温。在乌克兰宣布与美国进行大型军事演习后,刚刚有媒体报道称,普京做出回击,一举动直接让乌克兰政府炸锅。

  7月5日海外网报道称,普京近日签署法令为俄罗斯部队授予荣誉称号。其中有3支部队的荣誉称号分别涉及乌克兰城市利沃夫、涅任和日托米尔,引发了乌克兰方面的“激烈反应”。多名乌克兰官员及政治人士都将俄罗斯此举视为“侵略计划”。一名乌克兰激进党议员称,普京的决定让他感到害怕,这是俄罗斯“攻占乌克兰的真正计划”。乌军事力量总参谋长表示,俄罗斯用乌克兰城市的名字命名军队表明“其对别国领土有所觊觎”,“俄罗斯的军队绝不会止步于顿巴斯和克里米亚”。

  自从苏联解体后在美国等国的怂恿下,原苏联加盟共和国乌克兰与俄罗斯矛盾和裂痕不断增多。尤其是2014年乌克兰政府发生巨变,俄罗斯扶持的总统被推翻,亲俄势力找到严重打击,俄罗斯直接将克里米亚地区收入囊中,而且乌东地区也存在分裂危险,此事也导致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成为仇敌。据媒体报道称,乌东武装与政府军之间出现了几次集团军规模的战斗,但乌东武装机械化程度极高战斗素养也十分优秀,与一般的地方武装大相径庭。乌克兰军方透露称,这些队伍中混杂了大量俄罗斯士兵,所以整支军队彪悍异常。所以乌克兰对俄罗斯的举动都非常敏感,尤其是军事上的动作更是异常关心。

  俄罗斯此举显然是对乌克兰的一种警告,更多的是在向美国展示其不会屈服的决心,还有可能是对美乌之间近日将要举行的大型军演的敲打。7月1日,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处引用乌克兰国防部部长的话通报称,乌克兰为在2020年前保证自己的军事力量能同北约成员国的军事力量完全协调一致。乌克兰武装部队同美国的“海上微风-2018”军事演习将在下周举行。新闻处表示“这次演习将是与世界上最好的海军协调一致的海上指挥能力的考试。”显然美乌的大型演习将激怒俄罗斯,而普京的举动无疑说明俄罗斯是对其的回应。

  年初以来,乌俄两国之间就斗争不断,而且矛盾越来越扩大化。据新闻可知,乌克兰不断积极加入北约,还为了抵抗俄罗斯从美国进口大量反坦克导弹等武器,而且多次邀请美国等西方国家海军进入黑海向俄罗斯施压。甚至乌克兰还在挖俄罗斯军火生意墙角,美国《防务新闻》4月17日报道称,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军工企业正在印度军火等市场上展开激烈竞争。对此俄罗斯也是不断敲打乌克兰,不仅对乌克兰断气,还在俄乌边境集结大量兵力,甚至在克里米亚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因此不难看出俄乌之间已经势同水火,更是矛盾不断增大。而这与美国在其背后不断挑唆有很大关系。随着美国和北约不断对俄罗斯进行战略围堵,乌克兰很可能很快加入北约成为反俄前沿。有消息称,自从俄乌关系恶化后乌克兰就不断清理亲俄罗斯势力,而且在军事上不断做出伤害俄罗斯的举动,很可能导致冲突发生。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冲突一旦爆发伤害最大的绝对是乌克兰,而不是俄罗斯,克里米亚就是最好的例子。但俄罗斯显然也会遇到麻烦,美国绝不会放过打压俄罗斯,估计乌克兰将会得到更大更多的武力和武器支持。

  古人云,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俄罗斯卧榻之下岂能容他人安睡,乌克兰政府的举动无疑会让俄罗斯感到威胁,因此绝不会对乌克兰善罢甘休,也不会让美国阴谋得逞。而乌克兰种种行为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玩火自焚,面对美国和俄罗斯联两个大国,唯有都搞好关系维持平衡才是生存之道。所以作为大国之间的小国轻易不要卷入大国纷争,作壁上观实为上策。不然命运可想而已,过度的依靠美国只能让俄罗斯非常愤怒,因为克里米亚教训已经非常深刻,俄罗斯态度也非常明确!(作者署名:大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