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专家披露96年台海危机细节:差点就解放台湾

我海军专家披露96年台海危机细节:差点就解放台湾
2018年07月06日 17: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兵工科技(微信ID:binggongkeji)

  近日,海军作战与装备专家王云飞,为我们爆料了96年台海危机的细节。1996年,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展开了大规模海、陆、空、二炮联合军事演习,演习沉重打击了台独分子的气焰,为维护祖国统一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从后来披露的消息看,当时解放军已经在东南沿海集结重兵,也已经做了武力夺取若干台湾外岛的准备和方案。但后来李登辉当选后,没有公开宣布台独政策,我们也就没有采取下一步的军事行动。

  中国对台湾问题的基本立场一直以来都是,只要台湾不公开宣布独立,在一个中国的前提下什么都可以谈,但台湾胆敢宣布独立,我们就开打,这是我们的底线,是任何事情都干扰不了的。

  就拿96年的台海危机来说,当时我们的军力还不够强大,武统台湾面临的问题很多, 比如当时我们的战斗机还是以歼-6、歼-7为主,苏-27装备数量不多,面对台湾的F-16和幻影-2000,并没有优势。而且当时还面临着美国的严重威胁,当时美国第7 舰队的2艘 航母、5艘 导弹驱逐舰上、10艘护卫舰和3艘核潜艇都已经开进了台湾海峡。

  即使面临这些困难,如果当时台湾方面一意孤行,台独分子胆敢触碰到我们的底线,解放军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实施全面武统作战,即使在战争中面临的损失大一些,也不会阻碍我们武统台湾的决心。

  20多年过去了,中国的军事力量已经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空中力量来说,中国空军已经全面换装三代机,四代机也已经开始小批量装备,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远胜台湾,取得绝对制空权已经没有问题,海军方面,航母编队已经形成战斗力,大型驱逐舰、护卫舰装备数量不断增加,台湾也根本没有抗衡的实力。

  军力的提升大大增加了我们武统台湾的底气,尽管直到现在,我们的两栖作战能力还不是很理想,但是如果台湾真敢挑战我们的底线。那么我们不惜任何代价也会进行武统的。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台海解放军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