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2艘055大驱同时下水 052D充当背景让美军不淡定

我军2艘055大驱同时下水 052D充当背景让美军不淡定
2018年07月06日 15: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两艘055大型驱逐舰两艘055大型驱逐舰

  两艘055大型驱逐舰同时下水,再次令人对中国的造舰速度叹为观止。有趣的是,在两艘055型的旁边还有一艘052D充当背景。052D这款曾经的新锐战舰,转眼就成了过气的网红,就像《大话西游》里那段搞笑的对白:“以前陪人家看月亮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 现在新人换旧人了,就叫人家牛夫人。”

  对于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各方都有自己的评价,有一种观点令人警醒。一位美国教授曾经说道:在美国也有军迷,他们对于中国海军的发展十分关注,并认为现在是时候教训中国海军了,早打比晚打好,否则,美国将失去遏制中国海军发展的最佳时机。

  如果从美国人的角度看,这类言论也算是一种“真知灼见”。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中国海军的规模、战力也随之提升,未来中国海军的规模,确实将超出一般人的想象。2017年,美国的GDP是19万亿美元;与之对应,美国海军的规模为总吨位365万吨、11艘航空母舰、500多艘水面舰艇、70多艘潜艇、近4000架海军飞机。

  同期,中国的GDP是13万亿美元,中国海军规模总吨位120万吨、2艘航空母舰、700多艘水面舰艇、60多艘潜艇、700多架海军飞机。如果按照美国的GDP和海军规模的比率,中国的GDP完全可以支撑中国海军的规模翻倍。尽管中国人均GDP要低于美国,但是,考虑到美国的人均消费是中国的十多倍,因此,两国在基础硬件上的投入能力,并不像人均GDP那样差距大。

055大型驱逐舰055大型驱逐舰

  综合媒体公开消息,2017年中国海军大约15艘舰艇下水,总吨位约20万吨,其中,包括1艘航母、2艘052D,4艘054A、4艘056;据分析,在2018年可能与2017年还有同等规模的新建舰艇下水。从两艘055同时下水、三艘驱逐舰同框出镜看,相关的推断并非虚言。面对中国海军的蓬勃发展,习惯于遥遥领先的美国人肯定是坐不住了。

  但是,妄图利用美国海军尚存的性能、数量优势打压中国海军的发展势头,显然是一厢情愿。有核国家之间的较量,绝非一个鲁莽的舰队司令所能解决的。只要中国坚持做力所能及的事,那么,美国就只能看着自己的优势被蚕食却有无可奈何。(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阿刀复)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海军驱逐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