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S400将列装新导弹 中国是否接收了“半成品”

俄罗斯S400将列装新导弹 中国是否接收了“半成品”
2018年07月06日 12: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S-400防空系统S-400防空系统

  作为世界上著名的防空系统,S-400可以说时不时的就要上个头版头条。这款俄罗斯的第三代地对空防御系统,一直号称其打击范围可达到400公里,但实际上因为防空导弹的问题,这个说法对于S-400来说,一直就是个梦想。而近日,俄罗斯这个“梦想”成真了,人们却担心起中国起来。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实际上S-400一直以来都不能发挥出其全部的性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其射程达到400公里的40N6E远程导弹,一直没有得到装备。近日,据俄罗斯媒体的消息称,其40N6E远程导弹已经完成试验,并且可能在9月左右列装部队。

  或许是由于俄罗斯国内经济问题的压力,S-400系统也是俄罗斯非常看重的军售项目,目前包括中国在内就有多国已经购买了S-400这一系统。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当俄罗斯传出40N6E远程导弹将在9月份左右列装的消息后,有人为已经接收了S-400的中国,担心不已。

S-400防空系统S-400防空系统

  在今年年初俄罗斯就提前向中国交付了S-400防空系统,从中国近期一系列的实弹演习来看,S-400系统有可能已经交付部队服役。实际上,早在中国签署S-400购买协议之时,很多人就对S-400并不怎么看好,而这次俄罗斯更是自己爆出其40N6E远程导弹并没有装备,中国有可能只是接收了一个“半成品”,他们的担心就情有可原了。

  还在前苏联时期,中国就引进了S-400的上一代产品S-300,并且在S-300的基础上研制出了更加先进的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而中国购买S-400防空系统的原因,就有人分析称,中国主要看中是其多层防御体系,同时可以完美兼容各种弹药。

S-400发射导弹S-400发射导弹

  也就是说中国购买的S-400系统并不需要向俄罗斯再去购买防空导弹,它可以搭配中国的“红旗”,“东风”系列一起使用。因此对于俄罗斯计划在9月份左右列装的40N6E远程导弹,中国并不是很看重。

  有网友就表示,“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印度购买S-400的报价是中国的2倍多了,中国买的有可能是不带弹的,印度怎么也不可能傻到那样的地步!而这也是俄罗斯能提前交付中国S-400的原因所在了。”

  “如果以40N6E远程导弹400公里的打击范围,这套系统就能被称为S-400的话,我国接收以后配上‘东风’系列使用,那岂不是中国的S-400要被称为S-10000?”(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