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将派准航母巡航南海 该舰经改造战力或超辽宁舰

日本将派准航母巡航南海 该舰经改造战力或超辽宁舰
2018年07月05日 20:2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4日报道称,日本将于9月派遣直升机驱逐舰赴南海和印度洋,执行为期两个月的巡航任务,此次行动将是日本直升机驱逐舰连续第二年赴南海巡航。根据日本多名官员透露的消息称,此次参与巡航的为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并且随行的还包括一艘护卫舰,期间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将与其他国家的海军举行联合军演。另外在巡航南海和印度洋期间,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还将在多个国家的港口停靠。

  加贺号驱逐舰实际上就是一艘直升机轻型航母,其是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的二号舰,更是海上自卫队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水面作战舰艇。加贺号直升机航母始建于2013年10月,经过将近两年时间的建造,其于2015年8月完成了下水,后来又经过一年多的舾装工作,于2017月3月正式加入日本海上自卫队服役。加贺号直升机航母长248米,宽38米,标准排水量1.95万吨,满载排水量超过了2.6万吨,最大航速达到了30节。

  在舰体的整体设计上,加贺号采用了全通式飞行甲板和右舷舰岛等类似航母的布局,并且其舰体两侧开口部分也装有遮蔽板,其结构比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的首舰更不容易被雷达发现。加贺号的甲板上和机库内可容纳14架各型舰载直升机,包括SH-60反潜直升机、MCH-101重型扫雷直升机和MV-22鱼鹰运输机等,并且其甲板也可同时起降5架舰载直升机,甚至经过一定程度的改造,加贺号也具备起降F-35B战斗机的能力。

  另外在舰载武器方面,加贺号直升机航母主要以防御武器为主,包括两座海拉姆防空导弹系统和两座密集阵近程防御武器系统,并且也装备有4具六联装干扰弹发射器和04式自航鱼雷对抗装置。另外加贺号直升机航母也设有车辆滚装甲板,最多可搭载50余辆各型车辆,包括军用卡车和轻型装甲车辆等,并且除了舰上470多人的常规编制之外,加贺号也可运载500多名全副武装的士兵,甚至在紧急状态下最多可搭载4000人。

  除了可搭载多架反潜直升机之外,加贺号自身也配备了高性能的声呐设备,该舰的服役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增强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潜能力。实际上在执行反潜或者两栖作战等某一领域的特殊任务时,加贺号直升机航母能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但在防空或者海上作战时则用处不大,如果日本真的将加贺号改造成F-35B战斗机的载舰,那么加贺号将变成真正意义上的航母,其作战能力也将得到质的提升,甚至有评论称其战斗力将超过辽宁舰。(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