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环太军演不带中国没关系 我海军这艘船监控整片海域

美环太军演不带中国没关系 我海军这艘船监控整片海域
2018年07月05日 16: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没有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平洋军演开始了。中国海军曾于2014年和2016年参加了这一军演,并派出多艘军舰和人员参加。

这是美国单方面不邀请中国再次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美国是出于何等目的呢?这是美国单方面不邀请中国再次参加环太平洋军演,美国是出于何等目的呢?

  看看近来的美舰闯入中国某领海,和指责中国在岛屿的正当军事设施建设。这很明显是美国感觉到曾经不设防的南中国海已经不复存在,极大的打击了美舰横行霸道的行径。

而环太平洋海军演习,现在参与的有越、斯里兰卡、巴西和以色列将参加。而环太平洋海军演习,现在参与的有越、斯里兰卡、巴西和以色列将参加。

  从上面的信息能够解释了美国这次是想打的牌,将中国海军排除在环太军演之外,而邀请了在抢占我岛礁最多的国家越参加军演。这很明显的是想助长局势升温,甚至是想在争端上选边站队。拉拢越来继续搅浑这本以降温的问题,而从中渔利。

  越加入环太平洋演习是美越两国军事关系进一步加强。美国视越为与中国的一支潜在力量。美国已于前年取消了向越出口杀伤性武器的禁令。今年春季一艘美国航母还首次到访了越港口。

  近年来美越关系已经得到了升温,并不是美国喜欢越这个国家。大家也知道70年代战争的惨烈,美国自始与他不共戴天。

  然而时过境迁,当中国在南中国海取得了有效的管控之时。美国坐不住了,当年那个可以横冲直撞的南中国海,如今却被中国的军事部署有效的管控。每次美舰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附近,也都被中国海军舰艇跟踪、警告、驱离。而环绕各国又与中国达成了各方行为准则,让原本想煽动这个问题的美国如坐针毡。

  于是有了过去的非法仲裁,到拉拢菲律宾与中国的对抗。然而却一次次的失败之后,美国看上了以前的老冤家越,毕竟中国与越也打过仗,在岛礁归属问题上也是针锋相对的,这也是美国看上的原因。

  因此这次环太平洋军演把中国排除在外,转而邀请了越参加。这只不过是美国把越当做一个战略棋子,想用它来反制中国。

  但归根到底,美国只是一厢情愿。中国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军事实力自然而然的也跟着发展,而纵观南中国海周边各国的实力,哪一个能撼得动如今的中国?

  走和平发展,互不对抗的道路,才是现今世界发展的正确方向。我们奉劝一些国家,有些事是事与愿违的,在战略上耍滑头,到时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当然在军演时,总有一款中国军舰会出现在那片海域,一举一动,逃不过他的雷达。(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