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一国阅兵多次出现中国装备 解放军还领衔出场

欧洲一国阅兵多次出现中国装备 解放军还领衔出场
2018年07月05日 14: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解放军亮相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式中国解放军亮相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式

  中国现在的军工制造水平让世界刮目相看,面对日新月异的我国装备,外国报以强烈的好奇心。而我国的武器装备也通过实战一次次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在近日,这欧洲国家的“国庆日”上,不仅中国装备多次出现,中国军队还领衔出场。

  中国的阅兵式,算得上是天下闻名,它极好的展示出中国军人的精气神。因此让各国羡慕不已。美国总统在上任之后就多次表达出,想办一场同样的阅兵式而遭到国会的制止。卡塔尔甚至还专门请中国教官过去,对其军队进行队列训练。从这方面来看,白俄罗斯显然就聪明很多。

  7月3日是白俄罗斯的独立日,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国庆”,在今年白俄罗斯就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阅兵式也在其中。只是此次白俄罗斯的阅兵式,不知情的人乍一看还以为这是中国的阅兵式呢。

中国解放军亮相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式中国解放军亮相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式

  在阅兵式开始时,一辆红旗敞篷轿车首先出现在我们面前,然后画面一转,受阅方阵中赫然出现了中国军队,而在随后的阅兵方阵行进中,中国军队更是领衔出场。白俄罗斯的这场阅兵式可以说是中国味十足啊。

  不仅仅是样式,中国的“猛士”军车、CS/VN-3C轮式装甲车等装备也出现在了这次的阅兵式中,可见中国同白俄罗斯的关系。曾经俄罗斯媒体就表示,白俄罗斯是中国最好的朋友。

  中国与白俄罗斯的关系日益升温,在多个领域都展开了密切的合作,近几年来共签署了近20项协议,总值157亿美元(约1040亿元人民币)。两国在军事领域同样也多有合作。

中国血统的火箭炮系统中国血统的火箭炮系统

  在前不久,白俄罗斯向阿塞拜疆出口了一款具有中国血统的火箭炮系统,阿塞拜疆总统可以说是非常重视,不仅亲自去接受了这批火箭炮系统,甚至还自己上车试驾了一轮。

  近几年来,中国在军工制造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果,中国的各式装备也越来越受到其他国家的欢迎。沙特就曾大批量进口我国的“彩虹”察打一体无人机,甚至还不满足的从我国引进了“彩虹”无人机系列的全套生产线。

  目前中国已经成长为仅次于美国的存在,甚至在个别领域我们还略微超越。中国人在国际上的腰杆也越来越挺拔。回首上世纪90年代中国的隐忍,我们现在终于有了些许回报,但未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前面还有一座大山等着我们去跨越。(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