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打造隐身无人靶机只为模拟歼20?将成致命空战武器

美打造隐身无人靶机只为模拟歼20?将成致命空战武器
2018年07月04日 17: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今世界,美帝绝对是各方面的扛把子。在强大科技、资金以及政策扶持加持下,美帝的“民主”武器往往让各路绝望。如果说武器先进还仅仅是可以碾压对手的基础。那么,对对手的重视,就是胜利的必然保障。这不,中国的歼-20和俄罗斯的苏-57刚刚服役,美国就专门针对这些隐身战机开发了全新的隐身无人靶机。

  日前,美国的塞拉利昂技术服务公司公开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第五代空中目标”(5GAT)关键设计评估。该项目就是通常意义上的第五代隐身战机的模拟靶机。据悉,该无人靶机首架演示验证机已经开始组装,预计2019年年初进行首飞。

  根据美国的塞拉利昂技术服务公司公开数据和图片可知,这款隐身靶机将装配两台F-5战斗机使用的J-85发动机。强劲的推力使得这款靶机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同时,该机95%的机身将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复合材料加上优良的隐身外形设计和隐身涂料,使得这款战机的隐身性能可以和中俄的歼-20和苏-57相比肩。

  这款隐身靶机的出现是美国训练一切为实战理念的具体体现。为了真实再现对手的真实作战实力,美国往往不惜金钱和手段。在美国假想敌部队中,从早期的歼-7、米格-21,到最近的米格-29、苏-27等等,可谓是应有尽有。这款隐身靶机的出现,将会为美国对抗隐身战机的实战能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

  但是,如果大家真的只把这款隐身靶机当做被一次打掉靶机看待的话,那就太天真了。这款体积巨大、推力强劲、隐身出众的无人靶机随时可以增加内置弹仓,成为一款进攻型的空中武器。在先进项目验证中,加载有美军辛辛那提大学研发的“阿尔法”人工智能程序的F-15模拟无人机在模拟空战中实力碾压了F-22战机。

  这也意味着,这款隐身靶机只要加装隐身弹舱和人工智能程序,就是一款十分致命的空战武器。中国空军工程大学工程学院军械教研室主任,中国无人机专家黄长强教授曾说:最不忍心看到的就是来敌人用无人机攻击我军的有人战斗机。随着技术的发展,无人战斗机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我们也要提前做好防范!(作者署名:长缨防务 )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武器歼20空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