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以"萨德"为诱饵让印弃购S400 只为打破俄印合作体系

美以"萨德"为诱饵让印弃购S400 只为打破俄印合作体系
2018年07月04日 15: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不管是因为战争还是因为真正的需要,各国在军事设备上的投入的资金都可以说是十分庞大的,拿旧中国来说,因为武器与信息的落后,所以,被迫面对各种侵略战争,因此,军事强国才会变得那么的重要,但是军工科技等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时就会面临各种进口,而近年来比较火爆的进口军备就是各种反导弹系统。

  拿印度而言,军备的进口就是其军方需要考虑的的一个重大问题,印度曾经表示过对俄罗斯S-400的兴趣,甚至考虑过一次性进口5套S-400,因为涉及的金额相对巨大,所以俄罗斯与印度还进行过谈判,只是,目前谈判的结果尚未可知。

  然而,作为与俄罗斯一样的军备出口大国,美国却对印度俄罗斯的这次合作表示了自己的态度——美国不希望印俄关于S-400的交易能够取得成功。

  当然,干巴巴的表示自己不希望自然不是一种“有意义”的行为,反而要想阻止印度与俄罗斯的交易,美国必须拿出同样“诱人”的军备来吸引印度的目光,这次,美国拿出的“诚意”便是美国研制的萨德反导弹系统。

  其实,与其说美国的目的在于阻挠印度与俄罗斯的军备交易,不如说是美国在向印度抛出橄榄枝,希望印度能够更多的与美国进行合作,从而削弱俄罗斯对于印度的影响力,但是印度官方也曾表示过,虽然印度正在积极的与美国建立各种合作关系,但这并不能够成为印度放弃与俄罗斯的军事伙伴的理由和条件,所以,即使美国拿出了萨德反导弹系统,但是想要更多的争取到印度的“青睐”,或许美国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