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B52将升级挂架携带"炸弹之母" 载弹量超过原有3倍

美B52将升级挂架携带"炸弹之母" 载弹量超过原有3倍
2018年07月04日 15: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今的战斗已经不再是遥远的那种依靠人力面对面拼刺刀的年代,因为军事科技的发展,未来的战争或许更多的比拼的是各国先进的军事设备,例如战斗机,航母,导弹系统,雷达系统等,然而,不论是哪一种军事设备,都有其分支——即各种“专项”功能,例如战斗机中的战略轰炸机。

  略轰炸机一般是指能够执行远距离的轰炸任务的高载弹量战斗机型,以美国的B-52战略轰炸机为例,它不仅仅能够发射远程巡航导弹,也可以近距离的投放导弹对目标进行攻击,起着重要的空中支援作战作用。

  因轰炸机以载弹轰炸为主要任务,因此载弹量就十分体现一架轰炸机的战斗能力,美国B-52战略轰炸机目前能够挂载弹药的重量达到了一万磅,也就是四千五百三十六千克,可以说载弹量十分的不错了,但是,哪怕是如此,美国也觉得还不够,并已经开始着手提升它的载弹量。

  据美国官方所公开的信息表示,美国希望这架战斗机的载弹量能够提高到四万磅,即一万八千一百四十四千克,而这种升级,更多其实不是为了能够提提高载弹的数量,而是提高载弹的种类,并且,其目标是能够挂载有“炸弹之母”之称的,重量高达2.2万磅的大型空爆炸弹。

  让美国产生了提升战略轰炸机载弹能力的原因不仅仅是各国间军备竞争的需要,更多是军事战争中的需要,并且,在美国军方,甚至已经展开了关于是否将所谓的“炸弹之母”进行挂载并且投入战争中使用的讨论。(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