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盛赞中国这款军机或出口俄罗斯 背后用意得警惕

美媒盛赞中国这款军机或出口俄罗斯 背后用意得警惕
2018年07月04日 14: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我国空军领域,除了歼-20外,近几年还有一款机型其实也有着不输于五代机的重要地位,无论对于穷国还是富国,它都是必备的空军单位。日前,美国媒体就针对我国新研发的这款军机进行了表彰。

  没错,它就是运-20,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其实,有关运-20的评价有很多,但专家表示,美媒这次的言辞重心却放在了运-20出口俄罗斯上,不得不让人怀疑,美国背后的用意值得警惕,或许又在使什么离间计。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发表了一篇题为《空中运输:中国悄然赶超俄罗斯》的文章,该文章从中俄双方近几年在大型运输机领域的差别与成绩分别进行了对比分析,部分观点算是戳中了俄罗斯的痛处。

  中国的航空工业师承俄罗斯和乌克兰美国显然知道,此刻蓄意的抬高徒弟贬低师傅或许是想利用运-20向俄罗斯提个醒:俄军方的传统空运军机已成短板,必须放低姿态向中国求助,以解当前燃眉之急。

  美媒的评价虽然话里有话,但说的也有几分是事实。早在前两年,俄罗斯在安-124运输机上就错失了其“复活”计划,否则论整体性能中国的运-20也不会赶超俄罗斯,而俄罗斯在这几年的叙利亚战场上也不会因为运输机效率低下而处于被动。

  该文章不仅戳中了安-124在俄空军心中的疮巴,还披露了伊尔系列的维护保养问题,称俄罗斯目前已无力再对这款老年机型作进一步的保养工作,俄罗斯的整体战略部署就是因为伊尔运输机的劣势而处处受限。

  报道还表示,中国在研发运-20的道路上走的十分正确,不仅采用了计算机生成组建设计和3D打印技术用以生产,在发动机方面也将精益求精,未来的WS-20发动机相较俄式喷气发动机要强大的多。

  对此,文章认为,俄罗斯有必要考虑从中国批量引进先进,年轻的运-20,否则本来就带有出口性质的运-20将会被卖到世界各地,俄罗斯的空运水平将和其他国家拉开更大的差距。(作者署名:军武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