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这支部队曾参与南京大屠杀 太平洋战场却侥幸得存

日本这支部队曾参与南京大屠杀 太平洋战场却侥幸得存
2018年07月03日 15: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二战时间,有这么一只部队,它组建的时间相对偏早,但是综合实力完全不逊色于当时的各类精英部队,它就是当时的日本陆军第九师团。日本的新式军队的组建大约是在明治维新后才慢慢开启的,第九师团的组建就大约处于这个时间段内。

  第九师团组建之后,它就开始为日本南北征战,由此积累下不少的作战经验,综合实力很高,同时在中国大地上也恶行累累。当时,日本和俄国间的战役在我国东北地区发生,在日本出征的作战部队中,第九师团就是其中的一只强队。之后,它又参与了日本侵略中国的旅顺战役等各类战役,对中国进行惨无人道的法西斯侵略活动。

  抗日战争爆发后,这只精锐部队定然没有闲下来,它先后参与了卢沟桥事变、淞沪会战,在日军进攻到我国南京后,甚至参与了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罪行罄竹难书。只是当日本的侵略进入到僵持阶段之后,日本军方就将其送返日本扩充整顿,在下一轮的侵略中又将其投入进侵略活动之中。 后期,由于日本对美国的珍珠港发动偷袭,太平洋战争爆发。兵力不足的日本开始从中国抽调兵力前往太平洋战场,第九师团成为了被抽调军队中的一员。在太平洋战争中,第九师团后期侥幸承担了战争中的防守任务而非进攻任务,由此得以苟且偷生。 这只第九师团是二战中日本侥幸存活下来的精锐部队之一,没有和美国进行正面交锋,军团最后投降得以存活。但对于这只精锐军团而言,这究竟是幸运还是遗憾,我们不得而知。(作者署名:利刃巨透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