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军歼8F意外成网红 配PL8格斗弹单挑三代机可获胜

我空军歼8F意外成网红 配PL8格斗弹单挑三代机可获胜
2018年07月02日 18: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已经很久没有声音的歼-8“空中美男子”意外的成为了网红。空军官微近日报道了被誉为“东海空防前哨”的空军航空兵某旅,这支装备有歼-8F战斗机的部队,常年担负着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巡逻管控重大任务。

  虽然歼-8F属于无限接近于三代机的一种高空高速截击机,但其本质还是属于二代机的范畴,设计重点在于高空高速,相反低速性能并不是最好。这一飞行特性对于防空识别任务来说有好也有坏。好的地方是能够高速抵达目标出现区域,对其进行驱赶,不好的方面是由于高速飞行,其作战半径有限,同时面对低速螺旋桨目标来说,要保持与其一样的飞行速度,对于歼-8战斗机来说非常不容易。

  针对上述问题,歼-8F在执行对外机的拦截驱离任务时,标准的外挂搭配是携带3具大容量副油箱,其中腹部一个,机翼下两个,以提升战机的作战半径。同时,携带2枚PL-8格斗导弹,这是最低限度的导弹配置,确保能够在有事的情况下执行空指的作战指令。

  由于识别和驱离外机的时候,有一条是必须在雷达接触后,进行人工目视识别,这样的话中距空对空导弹就显得没有什么作用了!PL-8空空导弹是中国仿制以色列的怪蛇-3型空空导弹,拥有较好的近距离格斗性能,足以弥补歼-8F本身的飞行性能弱点。

  当然,如果远程警戒雷达在发现接近目标机为性能较好的第三代战斗机的话,歼-8F战斗机还能够携带2枚PL-12中距空空导弹以作为威胁用。由于歼-8F是“空中美男子”家族中列装的最新型号,换装了大功率的新型雷达,能够使用PL-12中距空空导弹,使其获得了较好的拦射作战能力,可以进行超视距攻击。同时,该机电子对抗和侦察设备完善,融入整个国土防空作战体系后,能够与敌人的第三代战斗机一较高低!

  在一次中巴联合军演中,装备有先进雷达设备和中距空空导弹的歼-8F战斗机,在我军飞行员的驾驶下,充分发挥其高空高速性能,在空对空作战中将以机动性见长的巴基斯坦幻影III战斗机和“枭龙”战斗机击败。足见改进后的歼-8F在现代化空战中仍然具有较好的作战能力。

  同时,与歼-10、11、16等新一代作战飞机相比,改进型的歼-8F战斗机具有价廉物美的优势,在识别驱逐外机等日常工作中,使用歼-8F战斗机不但能够锻炼飞行员队伍,还可以降低主力战机的飞行损耗,勤俭才能持家,这也是我们这支过惯了苦日子的队伍所秉持的传统!(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