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采购大批T90坦克舍弃M1 美方为何敢怒不敢言

伊拉克采购大批T90坦克舍弃M1 美方为何敢怒不敢言
2018年07月01日 18:2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的T90坦克自从在叙利亚一战成名之后,已经在中东热销,中东多国争相抢购,其中就包括:伊拉克,目前已采购大批T90坦克,如今正在交付之中,伊军士兵也开始在俄方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使用与维护新装备。如今伊拉克军方铁了心要舍弃M1,原本装备M1坦克的伊军第9装甲师已经开始换装T90,这显然让美方不满,但是美方为何敢怒不敢言?

T90T90

  如果分析起来,那么可以说:美国对此有苦难言。伊拉克战争之后,在美国主导下,建立了新的伊政府,但是双方的关系并非想象的完美,分歧与冲突不断,伊拉克在重建军队时,许多旧装备在翻新后,又重新投入使用,比如:69式坦克。

M1在伊拉克没少损失M1在伊拉克没少损失

  不是伊拉克不想全盘引进美式装备,也不是没能力,伊方有足够的能力付款,而是美国把军火出售视为卡别人脖子的方式之一,不仅在出售时,附加各类条件,还限制数量。让伊方不满的是,在实战中,这些M1A1坦克曝光了不少问题,损失惨重,与美军自用型相比,区别非常大。后来人们才知道,实战中损失惨重的主要原因,竟然是美方交付给伊军的坦克被动过手脚,为防技术泄漏,美方进行了去功能化。更让伊方生气的是,美方竟然在售后服务方面制造问题,令受损的M1坦克得不到及时修复,以以致于在修理厂里,堆积了大量待修坦克。

T90成批到货T90成批到货

  伊拉克一共仅从美国获得了约300辆M1A1坦克,这压根满足不了伊方的需求,美方却为出售中更多坦克开列了许多条件,伊方没法接受。与美方不讲理,俄罗斯的态度要积极许多,在向伊拉克推销T90坦克时,根本没有什么限制,价格也不高,比M1要便宜。

伊军的M1伊军的M1

  伊拉克很早就开始使用T72坦克,目前尚有许多在役,T72与T90在使用与维护上又有许多相近之处,自然容易被伊方接受,所以伊方非常痛快的签了合同,最终可能要采购500辆以上。这时美方虽说不满,却没法阻止。美方因自已的原因,不愿意出售坦克给伊拉克,那么伊方自然会向其他愿意供货的国家采购,至于阻止是没有理由的。谁都知道,现在伊拉克急需新坦克,谁也没有理由阻止伊方采购坦克。

  如今美方只能为自已的行为付出代价了,既然不愿意满足伊拉克的要求,那么就不要怪伊方采购越来越多的俄式装备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