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一新装备负责空中预警 专门针对超低空渗透目标

我军一新装备负责空中预警 专门针对超低空渗透目标
2018年07月01日 15: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的技术进步相当快,如今正不时推出新东西,最近就有一个新东西推出,中国又研发出一款什么装备?也不算什么新奇,只能算是少见一点:JY-400系留气球。

JY-400系留气球JY-400系留气球

  气球在200年前即开始应用于军用,主要用于侦察敌方情况等,但是在二战时,因无法适应战争要求,快速被淘汰掉,上世纪90年代左右,气球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主要是成本低,续航时间长。

  如今系留气球已经成为一个受重视的产品,它的主要用途就是空中预警,专门针对超低空渗透的目标。中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相关的研究工作,如今的JY-400系留气球为新产品,属于一个搭载平台,可以依任务之需,加装不同的设备,从而完成预警侦察、通信中继、电子对抗等作战任务,其中,以侦察预警为主。

2016年的展品2016年的展品

  系留气球属于浮空器的一种,不带动力,完全利用空气浮力,上升到空中,具备载荷重量大、生存能力强、滞空时间长等显著优势,JY-400型一次升空连续工作十几昼夜,采用系留方式,以线缆与地面设备相连,这样就抓住它,不会被大风吹走,如果参考以前的资料,那么它应在10级大风中也不怕。相比之下,空中预警机在10级大风天,起飞与着陆都是大问题了。

  同时,它属于从上方俯视下方的临视区域,如此一来,它几乎就没有什么低空盲区可言,可以24小时不间断、360度从空中监视,只要愿意以后啥也别想靠超低空飞进来,且由于角度问题,对隐身目标都有相当好的发现率。

长空号长空号

  如果搭载雷达,那么它可以监视几百公里内的空域,不比一般的雷达差什么。如果换成光电侦察系统,监视半径会下降到10公里左右,但是对区域内的监视将是全景式的,也许书本大小的物体就别想被漏掉。

  同时,它也存在构造简单,故制造与使用成本低,以及维护方便等优点,可以大量采购,这样可以在空中布下天罗地网,让敌方的一切行动别想逃掉被发现的结局。

军用气球军用气球

  当然了,它也存在自身防护差的问题,只能定点工作等缺点,实际与其优点相比,不算什么大问题,没什么十全十美的产品,它的应用的空间不小,除了在军事领域外,在警用等领域也有不小的优势,故而各国都在积极发展,我们只是及时追进,而不是被甩开了。(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