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最强防雷车能挡住16公斤炸药 性能超美国军车

中国最强防雷车能挡住16公斤炸药 性能超美国军车
2018年06月29日 18: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兵工科技(微信ID:binggongkeji)

  2018年6月22日,广州房车、游艇和通用航空展隆重举行,没想到在这个以房车、游艇和通用飞机为主题的展览上,国内知名的军用地面车辆生产商长安集团,却展出了一款非常高大上的军用MRAP防地雷突击车产品,其性能堪称国内最强。

  说到长安集团,大家都会想到“长安福特”、长安CS75,没错,长安集团的确是国内排名前列的汽车制造企业,然而长安集团还有另一个身份却很少有人知道,它隶属于国内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是一家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军工企业,特别是其研制生产的这款国产防地雷突击车,不但填补了国内这类型装备的空白,还远销海外,成为军工出口的拳头产品。

  基本性能

  从外观看,新型防地雷突击车确实高大威猛,车高2.9米,高大的驾驶室,一般人不费点力气都爬不上去。

  长安防地雷突击车为4轮驱动、可搭乘12(正负2名驾驶员+10名步兵班组战斗人员);战斗全重15吨,载荷超过2吨,长宽高7500x2600x2900毫米;最高车速95千米/小时;最大爬坡度60%;涉水深度1200毫米;拥有符合北约STANAG4569 3b级防护效能;车辆底部可以防8千克TNT当量的反坦克地雷爆炸;任意车轮下可防16千克TNT当量反坦克地雷爆炸;车体正面、后面30米处可防7.62毫米口径穿甲弹射击;车体侧面30米处可防7.62毫米口径普通步枪弹射击;侧面加装附加装甲后可防30米外7.62毫米口径穿甲弹射击。

  防雷奥秘

  大家可能对底部防8千克TNT当量炸药,任意车轮下防16千克炸药缺乏概念,实际上,这样的炸药威力,足以摧毁损坏世界上大多数20吨以下的中轻型军用装甲车,就连一向很牛的美国军车,也常常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中招。而这样威力的路边炸弹,对长安防地雷突击车,根本没用!长安的防地雷突击车为什么防雷能力那么强?现场技术人员揭开了谜底——与一般车辆将防雷组件焊接在车体底部不同,长安防地雷伏击车的底盘和防雷组件是一体锻造成型的,自然比焊接的结实得多,更耐爆炸冲击。

  防地雷突击车这种纯军用装备,在国内有什么用?据介绍,由于防护能力可靠,机动性强,防地雷突击车在警用、反恐、处突、应急领域非常有用,它皮实可靠,行动快速,比一般民用汽车改装的警车结实坚固得多!

  结语

  咱们中国此前没有防地雷突击车,2008年前甚至需要从南非进口。现在,我们也有了世界上最好的防地雷突击车,值得骄傲自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