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拟复活百万吨当量核鱼雷 足以摧毁美欧近岸设施

俄拟复活百万吨当量核鱼雷 足以摧毁美欧近岸设施
2018年06月29日 12: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的俄罗斯,似乎特别喜欢怀旧,总想着要“复活”一些冷战时期的奇葩武器装备,比如前段时间甚嚣尘上的核动力轰炸机项目。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在导弹性能越来越强的当下,这种“复古”的设计已经失去了其存在的必要性。

  然而,现如今的俄罗斯人也急需一种能够镇得住场面的装备,毕竟,外面群狼环嗣,手里的家伙要是不给力,那到时候就不只是丢面子的问题了。

  于是,俄罗斯人依旧在曾经的众多武器设计方案中寻找突破口,期望能够缓解当下的局面。现在,他们把目光定格在了两种曾让北约夜不能寐的武器上!

  第一种,就是被称为“里海怪物”的大型地效飞行器。这种飞行器能够以8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在贴近海面的高度“狂奔”。其庞大的身躯足以将85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投送到7500公里外的海岸上!

  除此之外,“里海怪物”还能搭载6枚“白蛉”超音速反舰导弹和鱼雷,本身的战斗力也十分强悍!而这,也与我们即将要介绍的第二种武器挂钩。

  近日,有俄罗斯专家称,他们正在考虑“复活”苏联时期的T-15核鱼雷项目,这种冷战时期的产物可以携带一枚100万吨当量的核弹头,一次攻击可让百万人口的城市瞬间消失!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当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其产生的威慑力将是难以想象的。本身“里海怪物”的身长就达到了近107米,T-15鱼雷的长度约为24米,尺寸上两者并非无法兼容。

  而在战术选择上,“里海怪物”因为飞行高度贴近海面,因此多数雷达对其存在照射死角。一旦让其飞临近海,那么T-15核鱼雷就能悄无声息地奔向沿海目标。最后,在蘑菇云的映衬下,“里海怪物”任务完成,顺利返航!(作者署名:军评天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