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制先进防空导弹为何连出事故 数据再先进也不靠谱

美制先进防空导弹为何连出事故 数据再先进也不靠谱
2018年06月28日 15: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德国海军于近日发生了一起导弹发射事故。事故原因是在挪威近海演习中的“萨克森”号护卫舰发射一枚“标准”2型防空导弹点火后未能成功发射出去,而在垂直发射筒里剧烈燃烧酿成了火灾,导致垂发系统与周围甲板受损,甚至连舰桥也被殃及,索性只造成2名舰员受轻伤。

  这是“标准”2型防空导弹的又一次质量问题,多年前韩国海军的“世宗大王”号在自家海域演习时,发射出去了2枚“标准”2防空导弹在空中直接爆炸了,当时韩国国内开始质疑美国是不是坑了韩国,卖给韩国的导弹存在质量问题,一时闹得沸沸扬扬。

  更甚的是韩国海军于2010年和2012年两次军演驱逐舰发射“标准”2型防空导弹都无法命中目标,这导弹的性能真的那么差吗?

  其实“标准”2型是作为美国海军“宙斯盾”防空系统的拦截弹,是在“标准”1型的基础上研制的。“标准”2型系列采用了惯性中程制导/指令中程修正加半主动雷达自动寻的制导的复合式制导体制,由MK-41垂直发射系统或MK-26导弹发射装置发射是由导弹尾部的弹翼控制着飞行的地方。在飞向目标途中,经过海军的数据链从舰上“火控系统”向该导弹送达目标位置修正,或通过“宙斯盾”舰上的指令制导上传数据链向导弹发送目标指令,直到末端才需要雷达照射。此外,“标准”2型导弹采用了先进的单脉冲导引头和数字计算机控制,有效的提高了精度和抗干扰能力等。先后研制出的“标准”2型系列有BlockⅠ、BlockⅡ、BlockⅢ、BlockⅢA、BlockⅢB以及BlockⅣ增程型。

  从上面的介绍来看“标准”2型防空导弹的性能的确不错,美国的盟友也十分信赖它。既然性能上没问题,那只能确定是质量上出问题。

  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会发生导弹发射失败在发射筒里燃烧,导弹发射出去后在空中自己爆炸和导弹发射成功却无法命中目标。

  然而这些盟国想追究美方的责任,却往往只会遭到美方的各种理由拒绝。还是应了那句话,因为强大;所以霸道。(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