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称第六次试射烈火-5圆满成功 7年仍未形成战斗力

印度称第六次试射烈火-5圆满成功 7年仍未形成战斗力
2018年06月28日 11: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再次试射烈火5导弹印度再次试射烈火5导弹

  6月3日北京时间12点20分,印度时间9点50分,印度从从奥迪沙邦近岸岛发射场试射了一枚烈火-5型导弹,按印度方面的说法此次试射取得圆满成功,而这则已经是印度第六次试射该型导弹。从试射历史上来看,最早一次还是在2012年4月19日的试射,这么算来已经整整试射七年,然而七年却仅仅试射了六次,平均下来一年都不到一次,这都还不算完,试射了六次直至今日印度都没有底气称这款导弹能够服役印度军队,这让不少人怀疑,这款导弹的实际性能可能要画一个巨大的问号了。

烈火系列覆盖射程烈火系列覆盖射程

  从印度公布烈火-5之处,就存在着一定的争议,当时印度将其定义为一款洲际导弹,但是实际上很多国家却不赞成这一称呼,认为只不过是一款远程导弹罢了,比较一下其他国家的洲际导弹仅在射程这一点上就存在不小的差距,目前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这几个国家的洲际导弹射程都能达到八千公里以上,其中绝大多数都能一万多公里以上,再看看印度这款所谓的导弹射程也仅仅只有五千多公里,刚刚能够达到一半的距离,即便如此印度还要坚称其为洲际导弹,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希望也能作为一个拥有洲际导弹的国家,得到其他大国的承认,同时提升自己的影响力,但实际上这种明知不可为还偏要为之的事情反而要被其他国家所不耻。

发射筒发射发射筒发射

  然而即便是这么一款导弹,印度政府却始终无法正式宣布入役并且形成战斗力,究其原因相信原因主要有几点。首先一枚导弹,更可况是一款洲际导弹,要具备初步战斗力至少要有几步路要走,分到系统测试,导弹整体测试,导弹全系统测试以及多次试验打靶测试才能有希望最终定型,此后导弹贮藏环境,不同发射环境,发射地域,甚至不同的发射天气都要进行相关测试,只有这样才能算是初步的形成战斗力,印度在发射了六次之后仍有很多问题无法最终解决,根本无法最终定型,六次发射中有两次是使用了发射筒发射方式,四次固定发射方式,可见连最简单的发射方式印度都没有解决更何谈形成战斗力?

传统烈火5发射传统烈火5发射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造成的原因就是印度自身技术实力的短缺,从2002年起印度就开始试射烈火洲际导弹,十七年的发展了五代,这五代整体进步都不算大,想法态度,步子迈得太大,自身实力与其差距太大一直都围绕着印度多年,这也是长期依赖装备进口导致的,如果印度不放弃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不一步一步的踏实走下来,可能将永远见不到烈火服役的那天,永远都是在研制,试射,换代,周而复始的下来结果只能是失败,虽然炫耀无数,但实际本身性能不仅满足不了自身需求,反而成为一个又一个国际大笑话。(作者署名:刘剑锋谈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