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两大动作欲独霸印度洋 购大量反潜机针对我海军

印度两大动作欲独霸印度洋 购大量反潜机针对我海军
2018年06月27日 16: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海军又要“买买买”了——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消息,印度国防部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敲定从美国采购24架S-70B“海鹰”舰载反潜直升机的合同,合同总额高达20亿美元。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这笔订单基本没有任何悬念,剩下的是只是合同文本的一些细节,印度海军即将拥有先进的舰载反潜直升机。

▲S-70B反潜直升机▲S-70B反潜直升机

  印度海军现役的主力反潜直升机是从美国引进的SH-3“海王”反潜直升机,印度海军目前一共保有25架“海王”直升机。“海王”直升机曾是美国海军在内的众多国家海军的主力反潜直升机,载重量大,性能出色。不过该机毕竟是上世纪60年代的产物,诸多技术特别是航电技术已经非常落后,再加上印度海军长期维护不善,部分“海王”直升机已经无法进行飞行,因此,印度海军再次向西科斯基公司求购S-70B“海鹰”反潜直升机。

▲印度海军现役的“海王”反潜直升机▲印度海军现役的“海王”反潜直升机

  S-70B“海鹰”直升机是西科斯基SH-60直升机的出口型号,基本性能与美国海军自用的SH-60B一致。SH-60B主要用于水面反潜作战,其装备的综合反潜探测系统较为齐全,包含一部APS-124对海搜索雷达、ALQ-142 ESM雷达信号截取系统、拖曳式磁异探测仪和航空布放声呐浮标。执行反潜作业时,SH-60B直升机最多可携带3枚MK-46重型鱼雷。作战半径方面,起飞重量达9吨以上的SH-60B反潜作战半径超过90公里,可携带2枚重型鱼雷在作业区持续飞行3小时,综合性能超过印度海军现役的SH-3“海王”和俄制卡-28反潜直升机。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这24架S-70B只是一个开头,后续印度海军可能增购该系列直升机,印度海军当前的舰载直升机缺口达100架。

▲印度海军还有可能增购12架P-8I反潜巡逻机▲印度海军还有可能增购12架P-8I反潜巡逻机

  除舰载反潜直升机外,印度海军还有可能增购12架P-8I岸基反潜巡逻机。印度海军目前拥有8架P-8I,而且印度海军对该机的性能也比较满意,后续还会增购12架,将总机队规模扩大至20架。印度海军在海基反潜和岸基反潜力量上投入巨资建设,不仅是基于本国海军力量现代化的考虑,还和中巴两国海军潜艇在印度洋活动日益增多的现状有关,印度一直在追求印度洋大国的国际地位,如果不能在水下活动上抑制他国海军潜艇的活动,就无法保证其大国地位。由此来看,印度海军未来还将在海军力量建设上持续投入。(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