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护卫舰发射导弹失败险沉船 垂发系统与导弹均美国造

德护卫舰发射导弹失败险沉船 垂发系统与导弹均美国造
2018年06月27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124导弹护卫舰F-124导弹护卫舰

  一直以来我们说起“德国制造”,都会表现出一种崇敬的向外。作为高质量的代表,德国制造的产品一直备受人们的推崇,不过随着这“中国制造”的出现,德国就在这场“比拼”中败下阵来。而近日在德国发生的一起事故,令“德国制造”再次被人提起,虽然这主因在美国那。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在近日于挪威外海进行的实弹演习中,德国海军一艘F-124导弹护卫舰的SM-2型导弹在点火后却没有升空,直接在垂发导弹管里燃烧了起来,差点令这艘船直接被炸毁,所幸没有重大事故发生。

  事后据该舰指挥官托马斯表示,在这枚导弹出事之前,就有一发SM-2型导弹正常射出升空,各种参数也显示导弹的战术状态没有一点问题。幸运的是,在事故发生后船员们启动了泡沫灭火系统扑灭了火势,没让灾情进一步的扩大。目前出现的原因还在进一步检查中。

舰桥前方的窗户有焚烧迹象舰桥前方的窗户有焚烧迹象

  虽然F-124护卫舰是由德国自主建造,但其所使用的MK41垂发系统以及SM-2型导弹均出自美国之手。按正常逻辑,德国此次出现的事故该背锅的应该是美国,毕竟是美国的导弹差点导致德国舰毁人亡的,怎么最后又会回到“德国制造”的身上?这还要从去年说起。

  我们知道自二战结束后,德国作为战败国在武器的发展上总会受到一定的制约。因此其在武器装备的研发领域就不那么“用心”了。在去年年底,德国最新的F-125型护卫舰首舰因出现大量问题,而被军队退回了船厂重造,让“德国制造”神话破灭的话题再次被人们提起。

F-125型护卫舰F-125型护卫舰

  此次事故,就有德国网友称,“如果当初建造F-125型用点心,这次演习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德国加油吧。”而国内网友却表示,“德国都已经向中国购买火车了,要不然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向中国买舰艇吧,以中国性格中国应该还是会非常乐意的。”

  而在国内论坛上,对于德国的此次事故,有人表达出了不同的看法。“美国的制造工艺还是特别好的,一看它在导弹管里燃烧时,就没有直接爆炸,也就说明MK41在设计是就有考虑到这种情况,同时其SM-2的防殉爆能力也非常了得”。对这种说法,我只想表示,美国请多来几次吧,中国真的一点都不羡慕,我们只要做好点火就能打中目前这个简单能力就好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