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称中国电弹航母将在南北两船厂同时开工 7年后建成

美称中国电弹航母将在南北两船厂同时开工 7年后建成
2018年06月26日 10: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站在6月21日报道,中国海军已经开始制造新一代的电磁弹射航母,并且已经在上海开始建造这艘大型战舰了,以之前的建造速度看,这艘航母会在2021年左右下水,2022年左右展开海试工作。其次将会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第四艘航母,预计可以在2021年下半年下水,在2025年以前我海军就能拥有4艘投入部署的航母了,且很可能还会建造核动力航母,而核动力电磁弹射航母就完全不亚于美海军的福特级了。仅就电磁技术而言,我海军甚至比美海军还要强大,尤其是在电磁弹射器上,美海军的电磁弹射器屡屡出问题,至今为止依旧无法保证作战能力,想要投入使用最快也得2022年以后。

  虽然电磁弹射器看上去原理并不复杂,但实际上的制造难度要比蒸汽弹射器还要大得多,尤其是电磁弹射器的供能和材料是极其难以解决的问题,美海军的福特级航母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其电磁弹射器供能虽然因为核动力的原因不大,但其他方面却是问题多多。例如材料、稳定性、可靠性方面的问题,实际上都是福特级这款电磁弹射器很难解决的,此外还包括了效率问题,福特级的作战能力实际上在现阶段一直是被怀疑的,最大的点就在电磁弹射器上,按照之前的曝光,福特级的电磁弹射器最多只能保证3天的持续作战,寿命还不到500次,这样对于海军的作战能力有极大的影响,也是美海军想将其改为蒸汽弹射器的原因,这也是福特级目前最大的问题。

  而在电磁装备上,我海军目前技术确实超过了美海军,虽然电磁弹射器依旧没有装舰,大门已经在陆地上展开测试的电磁弹射器实际上效果相当不错,无论是弹射功率、速度和待遇都和蒸汽型号有天壤之别。除了弹射器以外,我海军其他电磁方面的设备都相当不错,除了电磁弹射器,还有已经展开测试的新一代电力推进系统,潜艇使用的无轴泵喷推进系统,在战舰上展开了测试的电磁炮系统和性能相当优秀的全电推进系统,这些系统无论是哪一方面的作战能力都比美军还要先进很多,而除了电磁弹射器以外,其他几种比美海军的速度还要快一些。

  而这些技术虽然看上去不算重要,实际上的意义甚至还超过了一两艘航母,毕竟航母的作战能力并不完美,需要大型驱逐舰、先进战机和攻击核潜艇等装备才能发挥出强大的作战能力,但电磁战舰就不同了。相对于海军的大型战舰,实际上整个海军基础的进步才是最让人关注的,尤其是在电力方面,美海军目前还在计划研发新一代的先进舰用电力装置,将战舰的电力供应比提高到60%以上,而我海军已经开始计划研发新一代的电能、电力武器的新型“全能舰”。(作者署名:利刃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