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长期短板缺乏重型运输直升机 俄有意向与我合造

我军长期短板缺乏重型运输直升机 俄有意向与我合造
2018年06月25日 18: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重型运输直升机因为具有速度快、超强运载力和运载方式多样等特点著称,其既可以运送兵员和军事装备,又能用于抢险救灾,使用价值极高。目前全球能够研制重型直升机的国家只有美国和俄罗斯。

  重型直升机在现代大多数的局部战争之中正凸显出它独特的地位。受传统作战模式和战术策略的重大转变,各个兵种如何随时保持协同作战以及如何建立快速反应部队,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难题。以海湾战争为例,美军出动了大量CH-53、CH-47和“黑鹰”等运输直升机进行纵深突击机降作战,并运送了大量补给物资。可以说,现代战争离不开大规模运用重型运输直升机。

  重型运输直升机还可对突发灾害进行迅速救援。以米-26为例,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它帮助受困人员或伤员及时撤离震区,运送了大批救援人员和大型救灾设备,抢险救灾效率得到大大提高。

  我国重型直升机的发展历史并不短,上世纪60年代研制的直7,可以算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种大型直升机。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最终下马,但也迈出我国探索重型直升机之路的第一步。如今,中俄已决定联合研制重型直升机,中国即将结束不能制造重型直升机的历史。(作者署名:利刃/DL)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