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99A坦克这种炮弹破甲能力一般 却令别国步兵胆寒

我军99A坦克这种炮弹破甲能力一般 却令别国步兵胆寒
2018年06月25日 10: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坦克为地面作战的主要装备,在人们眼中,坦克的主要任务就是对付坦克,故而对其性能的要求,对其弹药往往仅考虑穿甲弹,其实坦克配备的弹药多种多样的。伴随着技术的发展,坦克也越来越重视巷战等作战方式,于是各国开始为坦克研发各式各样的反步兵弹药,比如:多用途炮弹,许多称之为:霰弹;

国外产品国外产品

  这属于新型弹药,美军在M1A2坦克升级项目,重点新增弹药,故而有人叫喊:我军无此类弹药,谁说没有?不久前,国内新闻报道中,国产99式坦克使用的霰弹首次曝光,打破了有关质疑。

  这类弹药属于多用途性质,其中对人员的杀伤主要依赖于战斗部内的钢珠,可以在一瞬间抛射出上千颗钢珠打击步兵等目标,对人员的杀伤非常强,尤其是对开阔地带的人员杀伤更大。也就是为什么这款炮弹破甲能力一般,却让别国步兵忧心忡忡的原因,这属于对付步兵的最佳弹药了。

中国产品中国产品

  更重要的是,它通过引信的设定,至少有3种引爆模式:立即引爆、延迟引爆、空中引爆,可以让杀伤效果会更好,其中,立即引爆属于对近距离内的目标,空中引爆则可以大大增加杀伤面积。

  也可以摧毁轻装甲目标,象步兵战车,各类车辆等,这类目标装甲厚度一般,使用对付坦克的穿甲弹有点大材小用,而且穿透能力过强,往往无法有效破坏,多用途弹就不一样了,它可以破甲能力一般,但是也足够击穿绝大多数的目标,随后还会起爆,对车内的人员与设备进行摧毁,效果来说更为理想。

99式99式

  如果再在引信进行小的改进,那么也具备反直升机的作战能力,直接让它在直升机附近爆炸,让钢珠直接摧毁直升机。

  这种弹药的好处在于,它可以代替以前多款弹药,比如:普通的榴弹,破甲弹等,这样后勤供应就可以简单多了,象美军就计划在未来仅让坦克带两种弹药,穿甲弹与多用途弹。

99式99式

  如今的公开曝光证明,我军也可以让坦克仅配两款弹药,其实这类弹药并非什么技术上特别难,以中国的技术实力不是能不能造,而是想要什么样的问题。(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