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将加速研制第六代舰载机 欲保持领先中国一代

美海军将加速研制第六代舰载机 欲保持领先中国一代
2018年06月24日 17: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的第二艘航母已经完成首次海试,也许在2019年即可交付服役,新一代舰载机项目也已取得进展,歼31已经成为首选,进入工程研发阶段,与此同时,美海军也开始加速自已的装备发展计划,其中之一,宣布要研制第六代舰载机。

歼31歼31

  原本美海军就对F35C不是相当满意,毕竟不是为海军专门研发的,所以对F35C的采购并不积极,没能动摇F18E/F的主力地位,如今终于不必再忍了!不管怎么说,美军所追求的是:保持领先中国一代,F35C只能保持与歼31同级,没有代差优势,自然不想要了。

  美海军的构想中,新一代舰载机应为一款双发战机,而不是单发,性能则偏向于高速性以及机动性进行了优化,可以适当降低隐身性能,但是必须保证大航程。

F35CF35C

  该机不仅应为一款先进的制空型战机,还应担负起截击作战的能力,也就是说,在时隔多年后,美国海军认为制空作战地位再次上升,如何保护航母越来越重要。

  这也许就是形势变化的结果,歼31上舰逼美海军决意上马新机,但是这不会引起我军的关注,我军咋不着急?只因远水不解近渴,这款新战机要达到理想的性能,需要一款中型发动机,但是推力要比以前的型号更大,也许要14到15吨,比现役中型发动机要大许多。

F35CF35C

  由于目前尚无一款发动机达到这一要求,也缺少相关的研发,这意味着,仅仅研发新发动机就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按美军的乐观估计,2030年才能完成,相应的新一代战机定型可能要到2035年,形成战斗力也许要2040年!

  如今才2018年,一款20年后,才可能形势影响的战机,我军现在根本没必要着急,反正属于远水,根本就解决不了近渴的问题。

F18F18

  再说了,我军也不会没有后继的计划,歼31舰载型也许3到5年就可以完成首飞,再花几年完善,到2025年左右,我们的设计团队也基本上可以从歼31项目上抽身,转向新型号的研发,适时研发我们自已的下一代舰载机。

  中国经过五代机的研发,已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相关的技术也有很大的提高,到2035年左右,也许下一代舰载机也差不多也可以首飞了,美国想甩开我们也不容易。(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