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5首舰未海试后继舰就接连下水 为何一口气造6艘

我055首舰未海试后继舰就接连下水 为何一口气造6艘
2018年06月24日 13: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产055大驱首舰下水曾经引得大家广泛关注,如今有关它的好消息不断,最近正在建造中的055大驱新照曝光,细节揭示又一技术进步,一体化桅杆上的雷达天线有所区别,其中在最顶端的小型正块雷达天线有了区别,在首舰上为二块,3号与4号变成了一个块,显然不太可能是有一块没安装上,其实观察,不难发现,许多小细节上有所区别。

首舰下水首舰下水

  这样的区别实质反应的是技术上的进步,只不过我们现在无从知道这个变化,到底代表了多大的变化,但是这终究是好消息。

  更大喜信在于,055型的2号舰在4月底成功下水,同时建造在3,4号舰则在5月底,被发现已经披上了五星红旗,这只有一个解说:马上要下水了,这意味着在2月时间内,055型下水3艘。如今首舰还没等海试,后继舰就接连下水,实在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情了,这个速度放到全球也算一项纪录了!

1号舰1号舰
3号舰3号舰

  下水在舰艇建造中属于一个关键节点,不是说军舰可以移到水中,而是整个建造工作完成了一个阶段,不一定会马上入水,现在3号与4号舰就是如此情况,它们可能要晚一点才能移出船坞,因为在同一个船坞内建造,除了它们外,另有2艘052D战舰在建造中,故而船坞何时打开成了问题。

  当然了,这并不影响建造工作的继续,其实同时在一个船坞内建造4艘,2型战舰,而且保证它们的进度大体相当,这本质就是一种进步,这涉及到工程组织与安排等多方面的事情,否则办不到。

造船厂造船厂

  更让人意外的是,人们在近期确认了055型的5号舰分段,再考虑到建造设施等,以及传统安排等,可以推定6号舰也在将同一船坞内开建,正在3号与4号出坞后,腾出来的地方。

  这样一来,有关055型首舰建造6艘的说法,已经从传说变成现实,为何敢一口气造6艘055大驱?也许唯一的答案:国力的体现!

两艘055两艘055

  这证明中国造军舰确实是下饺子,不仅仅是数量上,更是质量上的,055型大驱怎么论都是大号的高端饺子。以如此速度与规模下饺子,这属于中国工业的奇迹,背后为中国强大的工业实力,以及强大的综合国力,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应该自豪,更期待更多的奇迹。(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