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上千架退役战机或被改造出口 五角大楼表示担忧

中国上千架退役战机或被改造出口 五角大楼表示担忧
2018年06月22日 17: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报道,中国近期完成了200架固定翼无人机集群飞行的世界记录,这标志着我国在无人机作战领域再次跻身世界第一,军事专家表示,未来空战中无人机集群作战将占据重要的地位,无人机具有成本低、滞空时间长、机动性强等优势,而且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后还能自主执行空战任务,因此抢占这一技术制高点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然而除了研制全新的无人机之外,中国还在另辟蹊径进行一项工程,涉及到几千架退役的空军作战飞机,军事专家表示,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中国将在一夜间获得大批无人攻击机,在空战中能够发挥巨大作用。

  事实上,中国空军进入到2000年之后,就开始逐步退役歼-6和歼-7战斗机,尤其是歼-6,这是在苏联米格-19基础上研制的我国第一代喷气式战机,该机的生产数量超过5000架,是上世纪60到80年代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还出动到巴基斯坦、埃及和伊朗等过数百架,可以说是一款经典的喷气式战机,但是进入到21世纪后,这种战机明显落伍,已经无法胜任现代化空战,尤其是随着中国新一代作战飞机如歼-10、歼-11、歼-16甚至歼-20的不断服役,曾经驰骋祖国蓝天的歼-6开始大批退役。

  然而据报道,近期我国突然开始改造退役的歼-6战机,这些战机之前全部退役封存,但是机械情况良好,我军主要将其加装无人机操控模块,然后在飞机内部填充燃料和炸药,将其改造为具有超音速性能的大型巡航导弹,这种大型无人机除了将在未来的统一渡海作战中发挥重大作用外,还可能将出口第三世界国家发挥余热,据报道在获悉歼-6无人机将出口之后,中东多个国家的军火商都是一片欢呼,这简直是为中东战场量身打造的武器,操作简便而且威力巨大,更重要的是非常便宜。

  军事专家表示,这种“变废为宝”的改造方式确实有很强的操作性,从之前拍摄的卫星照片来看,中国已经开始大批改造歼-6无人机,但是五角大楼对此却表示了“忧虑”,认为这种改造的无人机属于射程超过300公里的导弹行列,因此“建议”不要出口到中东国家,但是专家表示,本质上这依然是一种无人机,只不过能够根据用户需求加装战斗部或是燃料,中方如果出口的话,只出口歼-6无人机本身,至于用户要加多少燃料,达到多少射程,就是其自己的事了。(作者署名:全球军事热评)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