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该国宣称要对华全面开战 两次世界大战中对英国效忠

该国宣称要对华全面开战 两次世界大战中对英国效忠
2018年06月22日 15: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澳大利亚前军方高官:吉姆。莫兰叫嚣对华发动全面战争,将中国军队从南中国海的岛屿上驱逐出去。这当然是痴人说梦,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此番语出惊人的言论,让澳大利亚进入中国网友的视线。为何澳大利亚这么好战?当我们检视其军队作战历史时不难发现,澳大利亚是无战不欢的”战斗民族“。

  澳大利亚的土地成为英国的殖民地之后,当地毒物遍地,生存状况严峻,主要用来流放英国的罪犯。作为流放地和犯人的后代,在英联邦中,澳大利亚人不仅没有存在感,而且身负罪犯后代的名声。为了刷存在感,为了向英女王表示自己的忠心,同时也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澳大利亚人总是踊跃参与英国的各种对外战争,在他们看来,为宗主国战斗是证明自己价值的最佳手段。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澳大利亚军队和新西兰军队组成澳新军团,并给自己取了一个十分霸气外露的名字”澳洲帝国军“!在北非地区巴勒斯坦战役期间,澳新联军为保卫苏伊士运河的畅通和安全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中有一场十分经典的战斗,澳大利亚军队三千轻骑兵向土耳其重兵防守的重镇:贝尔谢巴,发起冲击。澳大利亚第四轻骑兵团改变其骑马机动,步行作战的传统战术,直接骑马列队前进,不断加速挥舞着刺刀向土军冲杀过去,此举出乎了德军顾问和土军官兵的预料,使得澳洲轻骑兵能一举夺取这座重要的水源地。不久,英国又将这群勇猛的士兵调往西欧主战场,成为维持战局的生力军。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澳大利亚以五百万人口贡献出33万远征军,为大英帝国在离家万里之遥的战场,淤血征战四年,可谓尽心尽力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澳大利亚虽然没什么准备,但依然热情似火的投入到效忠女王的战争中。此时,总人口720万的澳大利亚派出的兵力达到100万人之多。为了显示自己的存在感,澳大利亚是从来不吝啬投入的。现在美国又给他提供了一个机会表现自己。(作者署名:无疆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