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轰炸机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停飞60架花12亿检修

美空军轰炸机存在严重质量问题 停飞60架花12亿检修
2018年06月22日 15: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德国《快报》在6月21日的报道披露,美空军在5月底全面停飞了所有的B1B重型轰炸机。停飞原因是对全部此型号飞机进行大范围故障排查。据称,这次停飞是针对5月B1B因为质量问题而产生的恶性事故采取的应对措施。

B1BB1B

  《快报》称,当时在美国南部地区进行飞行训练的一架B1B空中起火,起火点是机翼但一名乘员在启动弹射座椅时却发生故障卡住了。最终,4名机组乘员都放弃逃生,驾驶飞机迫降成功。虽然最后结局是皆大欢喜,但却展现出了B1B轰炸机的严重问题。美空军参谋长戈尔菲因上将对飞行员在事故中展现出来的“冷静、战友情和英勇行为”表示极大的赞赏,并称轰炸机机长是“美军飞行员们的楷模”。但另一方面,美国空军高层内部却对B1B轰炸机的这次恶性事故怒不可遏,无论是飞机还是配套的弹射座椅,都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出现,戈尔菲因下令必须对同类型飞机进行停飞,排查隐患,而且是全面的、不留死角的。

要弹射没弹射的座椅和起火的发动机要弹射没弹射的座椅和起火的发动机

  美军目前拥有60多架B1B,这种可变后掠翼飞机是上个世纪80年代末研发的机型,在当时具有划时代意义。其全重超过200吨,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巨鸟。B52太老了,B2太贵了,B1B——它的外号叫做“枪骑兵”——就是当之无愧的美国空军空中战略打击力量的中坚,甚至在今年的作战行动中,搭载远程空射巡航导弹的B1B还承担了打击任务,展现出了巨大威力。如此装备,面对出现的各种问题,美军势必要消除隐患。

对B52进行彻底检修的美军。B1B的检修也是如此对B52进行彻底检修的美军。B1B的检修也是如此

  集体停飞,也显示了美军对解决B1B技术问题的急迫性,防止在需要使用时再出什么岔子。毕竟,无论是机翼起火(可能是油箱,或是其他结构、线路的问题),还是弹射座椅故障,对于飞机而言都是十分严重的事情,不可掉以轻心。《快报》引用美空军内部人士的话称,将会对飞机的弹射座椅进行更换,并对整架飞机的各个部位进行检查。预计整个检修计划将耗资2亿元美元左右(约合12亿人民币之巨)。

B2轰炸机过于昂贵,B1B一直挑大梁B2轰炸机过于昂贵,B1B一直挑大梁

  在5月的事故中,飞机在起飞半小时后就发生了这样的灾难性事故,的确令人感到质量堪忧。而弹射座椅的故障则更是令美军飞行员感到后怕。弹射座椅这个东西,不紧急的时候用不上,真的用上了那肯定是救命,千万不能出现一丝错误。而美空军内部评估认为,美军战机配发的弹射座椅——无论是空军机、海军机,也无论是战斗机还是轰炸机,质量都有待提高。

  在冲突和训练中,美军的弹射座椅也上演过尴尬。空军内部呼吁,在对飞机进行彻底检查之时,弹射座椅的升级更换势在必行。“不能允许先进的战机却没有先进的弹射座椅,飞行员是最宝贵的财富”,《快报》引用一位美国空军官员的话称。目前,关于B1B弹射座椅故障的责任追究也在进行中。(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