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逆火轰炸机或换装新型导弹 24发可摧毁航母战斗群

俄逆火轰炸机或换装新型导弹 24发可摧毁航母战斗群
2018年06月21日 15:5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博弈到了关键时刻,前期美国投入了大量资源,本以为能够借助反对派的力量一举拿下叙利亚,不料半路杀出个俄罗斯,一下子就把美国的好事给搅黄了。就要倒台的巴沙尔政权不但站稳了脚跟,而且还重新掌控了局势,眼看着就要把美国支持的反对派武装一口口地吃掉了,美国人真急了。为了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美国两次发动对叙利亚目标的导弹攻击,但是俄叙联军就像猎犬一样死死的咬住反对派不松口,美国不得不酝酿更大规模的军事打击。然而正当美国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即将再次抵达地中海的时候,俄罗斯也出手了。6月19日中评社消息,俄罗斯黑海舰队新闻处17日发布公告说,该舰队向地中海水域派出的一支远航舰队已进入地中海。

  俄罗斯本来就有常驻叙利亚的舰队,这次增派军舰主要是为了应对美国对叙利亚可能发起的新一轮军事行动。美国已经两次在这片海域发起过对叙利亚的导弹攻击,近期“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更是要重新部署在地中海,针对目前的叙利亚局势,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起针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军事行动。对于美国不断升级的行动,俄罗斯必须准备足够的应对手段,增强在地中海的海军势力就是重要的方式之一。对此俄罗斯称这次行动执行既定任务,而俄罗斯国防部此前已经提出警告:美国有可能再次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打击。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沙马诺夫也提醒美国人,此举会加剧中东地区局势紧张,不会导致好的结果,不利于叙利亚问题的和平解决。

  不但口头上的警告越来越密集,俄罗斯的军事准备也一刻没有放松。除了这次向地中海增派海军舰队之外,俄罗斯刚刚曝光了针对航母的大杀器,以此来警告美国有可能执行对叙利亚新一轮打击的“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6月19日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将为图-22М3超音速轰炸机配备最新型X-32巡航导弹,这种导弹专门用来打击航母编队。俄军现有的图-22M3超音速远程轰炸机正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战力将有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加装了X-32巡航导弹后,可以在距离美军航母800公里处发射X-32巡航导弹进行攻击,而美军航母舰载机最远拦截距离为距航母约700公里,显然无法对使用X-32巡航导弹的图-22M3轰炸机构成威胁。

  根据俄罗斯人的计算结果,虽然美国航母编队中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可以击落1-2枚X-32巡航导弹,但是如果俄军发起饱和攻击,24枚X-32巡航导弹就可以摧毁一个航母编队,发射72枚X-32巡航导弹的话,2个航母编队将葬身海底。如果X-32巡航导弹携带的是核弹头,对航母编队来说将更是一场更大的灾难。这款先进的导弹除了用于打击航母外,还可以用来摧毁军事基地、桥梁、发电厂和其他战略目标。美国专家认为,美军没有任何武器系统能够防御这种导弹。

  俄罗斯这款武器的出现无疑会限制美军航母的使用,这对于严重依赖航母执行战斗任务的美国人来说,将会极大削弱了其军事干预能力。关键时刻俄罗斯只要出动几架携带X-32巡航导弹的图-22M3轰炸机,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就要退避三舍,而费用却比同样出动一个航母战斗群低太多了。凭借这个作战平台,俄罗斯完全有能力与美军航母战斗群经常玩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最后顶不住的很可能是庞大而相对笨拙的美军航母战斗群。如果能及早进入实战部署,俄罗斯就可以象赶鸭子一样驱赶逼近叙利亚的杜鲁门好航母战斗群,直至超出其舰载机的攻击距离。一旦出现这样的场景,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就悲剧了,以前那种象渡假一样轻松的作战行动恐怕也就终结了,会被俄罗斯的轰炸机追着跑。

  美国再次军事打击叙利亚的意愿很强烈,并且在做积极准备。俄罗斯也毫不示弱,摆出一副强硬到底的架势。毕竟普京在叙利亚付出的太多了,不但耗费了大量人力、财力,很多俄罗斯军人的鲜血也洒在这片土地上,甚至连将军都无法幸免,对于眼前的胜利果实俄罗斯不会放弃。为了打消美国的念头,俄罗斯还不断地展示其战略打击能力,5月,一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在2分钟内连射4枚潜射导弹,击中6500公里外目标。清楚地向美国表明:即使局势进一步恶化,俄罗斯也绝不后退。(作者署名:大国防务/赵俊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