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会向中国购买航母吗?代价小还能加深中俄友谊

俄罗斯会向中国购买航母吗?代价小还能加深中俄友谊
2018年06月20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图为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近日根据外媒的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的一位作家对于中方是否会在未来为俄罗斯打造航空母舰一事,做了个详细分析,并且发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毕竟现在随着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逐渐老化,国内相关的造船工业技术又不足以支持其继续打造新型航母,所以不少人都在猜测俄罗斯日后可能会向外国购进航母。

  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放眼望去,在世界各国中,俄罗斯向中国购买航母的可能性最大,而中国也是最有可能会为俄罗斯打造并出售航母的一个国家!

  首先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的友谊一直都是很深厚的,而且与俄罗斯相较之下的中国,在航母事业上可谓是干的热火朝天,近年来造船工业的突飞猛进,航母接二连三的搭建,开始陆续下水,惹得国外一片羡慕,俄罗斯亦是在此队伍之中。

图为中国大连造船厂图为中国大连造船厂

  那名美国作家罗伯特·法雷还认为,中方为俄罗斯打造的航母所付出的代价很小,只不过是延误了中方的大型舰艇制造时间,而换来的是高额的军火利润、在军火领域影响力不断的增强、进一步的加深了中俄两国的友谊。

  而对俄罗斯却是不同,因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服役年龄已高达30年,现在又是各种状况频出不穷,其实战能力还剩多少都是个未知数。偏偏本国工业技术又不足以支撑其打造航母,俄罗斯很可能迫于无奈向中国购进航空母舰。这对于一个战斗民族来说,向外国购进战略要器,脸面上颇有些许难看,有种“低头下气”的感觉。

图为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图为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除了颜面问题外,高额的采购费用和后续的保养都是个烧钱的大窟窿,对于俄罗斯来说亦是笔沉重的负担。而且心里上也有着不小的障碍,毕竟20年前,中国还在向其购买驱逐舰,而如今却要向中国购买航空母舰。(作者署名:兵器次元)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航母俄罗斯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