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火山爆发美国珍珠港疏散舰队兵力 竟有24艘核潜艇

因火山爆发美国珍珠港疏散舰队兵力 竟有24艘核潜艇
2018年06月20日 15: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6月15日,美国地质勘探局发布声明,美国夏威夷军事基地附近发生了42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地震,震级为5.5—6.9级,震源的位置地下5.5公里。其实在上个月的5月5日,星期六,夏威夷的帕霍阿·基拉韦厄火山就喷发了,喷出的熔岩居然横穿马路,使得岛上的居民一片恐慌!

  无论是地震还是火山爆发,其释放的能量比核弹爆炸的能量还大。因此,有报道称,为了避免地震和火山对夏威夷基地带来的致命性伤害,美海军已经紧急疏散了24艘核潜艇。

  图片:这次夏威夷的火山爆发和地震释放的能量相当惊人。

  国际上通用的地震里氏分级表共分9个等级,在实际测量中,震级是根据地震仪对地震波所作的记录计算出来的。

  地震愈大,震级的数字也愈大,震级每差一级,通过地震波释放的能量约差32倍。一般来说,一个6级地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美国投掷在日本广岛的原子弹所具有的能量。里氏震级每增加一级,释放的能量大约增加32倍。七级地震的能量就大致相当于3400万吨的TNT当量。

  所以千万不可小看地震和火山爆发,大自然的力量才是最不可阻挡的!

  图片:夏威夷火山爆发后喷出的熔岩流向街道,是不是想到了《侏罗纪世界2》中的场景?

  这次突发事件,美海军组织它的核潜艇编队进行集体晒太阳。其实也再次展示了美国海军的强大核威慑力。

  总所周知,美海军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而且它的潜艇部队,虽然数量不是最多的,但是其战斗力却是最强的,所装备的都是核潜艇。而在战略核潜艇、攻击核潜艇方面更是占据世界头牌。

  图片:出海避难的美军攻击核潜艇。

  目前,中国的潜艇部队规模是世界上最大的,但是几乎都是常规级潜艇,数量众多,但是先进的比较少。据估计中国的核潜艇数量很有可能还是个位数;但是美海军的核潜艇已经快要突破两位数了,而且有准确消息证明,美海军正在建造新型号的核潜艇。

  中国的新型093型核潜艇虽然已经可以和美海军的改进型洛杉矶级核潜艇媲美,但是后者已经不再是美海军的主力潜艇,而是领先一代的海狼级和弗吉尼亚级,而且美海军还拥有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

  图片:美国海军在核潜艇方面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比中国高很多。

  这次美海军集体亮相24艘核潜艇实属罕见,虽不是像平时那样威慑性秀肌肉,但是仍然让我们感到美国军队的家底是如此殷实。一个夏威夷基地就部署了24艘核潜艇,而且据说里面还有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

  图片:夏威夷基地的美国核潜艇,后面是珍珠港的“密苏里”号战列舰。

  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要将我国的核潜艇技术研制地更加成熟的同时,也要把数量提升上来。

  虽然我国的核潜艇技术已经得到了长足发展,但是我们还是与美军有着不少的差距,这同时也为我国研制更新一级的核潜艇提供动力,相信我们总有几天会达到世界最先进的水平,让我们的核潜艇可以遍布四大洋。(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