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真实战力真的不堪?后勤维护成其致命问题

印度空军真实战力真的不堪?后勤维护成其致命问题
2018年06月20日 12: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提起印度空军,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摔飞机。但是对于拥有10亿人口的大国,其战斗力真的有那么不堪吗?就在本月初,印度空军又发生一起坠机事故,一位空军准将驾驶美洲狮攻击机坠亡,对于在这样一位仍敢于上机飞行的高级军官,我们应当对他的死表示哀悼,同时更应反思我们对印度空军的认识。

图为失事飞机驾驶员,桑贾依。乔汉准将图为失事飞机驾驶员,桑贾依。乔汉准将

  此次失事战机为美洲狮攻击机,平心而论,这款战机的性能不差。事实上,在印度人手里的战机本应该都不错。某种角度上讲,印度人的飞机摔下来可能只是因为那是架印度的飞机。这不是玩笑,一般印度人摔飞机以后总会引起两国网友间的“战争”。印度人表示:我们印度人训练强度大所以摔了飞机,你们摔了几架?你们不行。中国人表示:我们中国人训练强度大可是飞也不摔,你们哪种机型没摔过?你们不行。然后,两国的网友一般都会一致同意:印度空军的维修是有问题的。两国人民很少能像这样坐到一起对一个目标口诛笔伐。

国内网友看不起印度空军可能是中国空军进步太快国内网友看不起印度空军可能是中国空军进步太快

  摔飞机背后体现的是印度人的飞机维护问题,就目前为止,印度人摔的飞机没有一千架也有八百架了,这样高的非战斗损失不可能全是因为飞行员技术差或训练强度高而造成的,维修方面必然有责任,准确的说,在这方面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就拿本次坠机的美洲狮来说吧,该公司作为印度唯一航空制造公司曾负责组装及大修美洲狮战机,该批次的8架战机中却有6架在维修后坠毁。难不成那六个飞行员都是因为训练强度高或者技术不足坠机的?

图为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厂房图为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厂房

  当然,在我们一次又一次看印度人掉飞机的笑话时,也不能忘记,这个国家确实有着广袤的领土和超过十亿的人民,这是他们成为一个大国的天然优势。并且印度在军事装备上也略有起色,还拿空军举例子吧,他们三十年多前的光辉战斗机研发计划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终于算是完成了。先不说这东西先进不先进,至少他们算是有个成果出来了,不至于像以前那样只能买外国战机度日了。

图为光辉战斗机,虽然并不被印度军队看好但多少也算是个成果图为光辉战斗机,虽然并不被印度军队看好但多少也算是个成果

  而作为空军准将亲自架机训练,也说明了印度空军对训练的重视。如果有朝一日,他们的飞行员不再会像这位准将一样,被无谓的消耗在训练事故上,那时的印度应当可以作为一个值得让人尊敬的对手。(作者署名:军事新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印度空军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