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保命新装备材料竟和水瓶差不多 但指标令人叹服

美军保命新装备材料竟和水瓶差不多 但指标令人叹服
2018年06月20日 12: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正在研制最新保命的装备,使用的材料居然和塑料水瓶子是同一个出处!

  它的重量指标,令人叹服!

  这就是美国陆军正在开发的步兵新式头盔!它采用强化塑胶材料减轻重量,避免士兵因过重的头盔伤及颈部,同时也能有出色的防效果。

  目前评估新头盔至少能实现只有二战时期的M1头盔一半重。

  女记者展示头盔内部

  美国媒体报导,美国陆军纳蒂克士兵研究所(Natick Soldier Research)研发的“第二代高级战斗头盔”(ACH II),重量要比上一代高级战斗头盔ACH轻24%。

  头盔内部防震设计

  同时ACH II依然可以有效阻挡9毫米子弹、炮弹破片,以及简易爆炸装置造成的威胁。

  与流行的设计一样,ACH II可以配备各种配件,方便易用。

  美军从二战开始使用的M1头盔,至今仍然可看到。

  美国陆军最经典、外号钢锅(steel pot)的M1头盔,从二战时开始使用,并且沿续到越战。至今还有不少国家使用这一头盔。M1头盔采用锰钢为材料,重量约1.36公斤,可以提供防止撞击、跳弹和弹片的保护能力。

  1980年代初,美军开始生产以凯夫勒防弹纤维(Kevlar)为主的单兵装甲系统头盔(PAGST),提供的保护性能更出色,但是最大的缺陷是重量却更重了,达到1.9公斤。

  第一代ACH

  ACH II头盔要减重到1.33公斤,完全依靠修改了防弹材料配方,从凯夫勒改成超分子聚乙稀(UHMWPE)。这就是那种寻常透明塑胶袋与塑胶水瓶都使用的聚乙稀材料!

  实验中,射手用9毫米手枪直接射击ACH II头盔,只在表面留下了一个弹痕。

  然而超高分子聚乙烯比寻常的聚乙稀在分子结构上有所不同,产生强大的防弹能力!塑胶袋与塑胶水瓶属于链状构成,而超高分子聚乙烯一种半结晶聚合物,所以强度高许多,变得坚韧又耐磨,同时具有轻便的优点。

  在设计上,ACH II头盔与上一代相比大致相同。但它有两个更大的侧面耳机开口,使得大兵可以更便利的佩戴耳机等设备。内部有复杂的防震保护设计,据称是与美国橄榄球组织联合研制的,减少撞击对大兵脑部产生较大损伤的可能性。

  美军已经批出了价值98,111,803美元的合同,采购相关头盔,预计2022年可以完成首批交付。同时这一产品也已经在民用市场上出售。(作者是:空军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头盔美军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