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神秘炮车大摇大摆停路边 与德国最新战车同一血统

我军神秘炮车大摇大摆停路边 与德国最新战车同一血统
2018年06月19日 18: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我军装备有一款35毫米双联装自行高炮,由于有先进的雷达电子设备,使得这种自行高炮价格比一辆99A型主战坦克还要贵。不过,很少有人知道,我军还装备有一款单管35毫米轮式自行高炮,虽然是双35自行高炮的简配版,但是一辆轮式自行高炮的价格也绝对比一般的豪车要贵得多。

  这种自行高炮服役之初,人们有一次发现了一辆奇怪的炮车停在一个路边饮食店旁,看上去是驾驶员去吃饭了。虽然这辆雄壮的炮车的火炮部分被厚厚的防雨帆布笼罩着,但还是能够看到这种自行高炮的模样。

  跑车、炮车,面对这两种诱惑,你会选择哪辆车呢?

  数年后,在南部军区的一次演习中,人们终于得以窥视这种先进自行高炮的究竟了!

  这种自行高炮采用09式“大八轮”的底盘,发动机移到尾部,中部安装一座单管35毫米机关炮炮塔。这种高炮的核心是来自于欧洲的厄利孔35/1000型转膛机关炮,可以选择不同的弹种,打击空中目标或地面轻型装甲目标,这种35毫米机关炮射速达到1000发/分。炮塔顶部安装有搜索雷达,正面有一套用于目标跟踪的光电系统。

  该炮射程可达4000米,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一种叫做AHEAD弹药的多束定向预制破片编程弹,爆炸后大量预制破片会根据目标方向进行定向抛撒,以摧毁来袭目标。因此,这种高炮能够有效打击巡航导弹等目标。

  有意思的是,最近被国外媒体炒得火热的德国莱茵金属“空中游骑兵-拳击手”(Skyranger Boxer)机动防空系统,其实本质与中国这种单管35毫米自行高炮一模一样,只是将这个炮塔安装在了“拳击手”轮式战车上,形成了自行高炮系统。而其使用的高炮和中国一样都是来自于厄利孔35/1000型机关炮。

  目前,在我军装备的同时,中国还推出了类似的SWS2型外贸弹炮合一防空系统,除了35毫米高炮外,还集成了4联装TY-9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作战能力更加强大!(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