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20年发展速度像坐火箭 一重要军舰明年可达6艘

我海军20年发展速度像坐火箭 一重要军舰明年可达6艘
2018年06月19日 18: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近二十年来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特别是近十年来的发展,简直像是坐了火箭一样。

  回顾一下当年的弱后,才感慨如今的强大,只有对比了,才能如此震惊。回想1996年危机那时,中国海军唯一拿得出手的舰艇就只有一艘052型驱逐舰,其它都是清一色的被美国海军笑为古董的051型驱逐舰。

  当年的辛酸是可以体会的,只有一艘点防御防空能力的所谓现代化舰艇来撑门面。后来她也成为了外交明星舰,只因为她的吨位大点能走得更远。

  我们把起始点定在1999年,当时的中国海军其实也没多少新造的主力舰艇。当年的新型驱逐舰还是少得可怜,只有2艘052型和1艘051B型,建造数量极少。

  而护卫舰数量是有所提高,5艘053H3型护卫舰,她拥有和052型和051B型一样的点防御防空能力,但只有八枚HQ-7型防空导弹,无备弹,显得有些单薄,在那时的中国海军里已经算先进了。

  经过了十年的发展,时间进入2009年。素有大山之称的071综合登陆舰;中华神盾舰之称的052C;中华俄盾舰之称的051B;中华现代级之称的052B防空驱逐舰成双成对的服役了。有新四大金刚之称的956E和956EM驱逐舰也从俄罗斯引进了,那时驱逐舰的数量开始有所上涨。

  护卫舰的队伍也开始增加,053H3数量增加到了10艘,新型的054和054A大型护卫舰也开始服役了。

  那十年真的是好事连连,随着国产舰艇的各项技术突破,使得中国海军的装备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未来十年奠定了发展的基础。

  明年就是2019年了,我们即将又要迎来海军的发展十年。中国第一艘航母001于2012年服役了,国产第一艘航母也于今年试航了,明年服役是明摆着。

  大山071综合登陆舰的数量也增加了,预计明年能达到6艘之多。

  万吨级大型防空驱逐舰055也将于明年服役,052D驱逐舰也将迎来更多的后续舰,052C驱逐舰已经停产,但数量已经达到6艘。

  那护卫舰更不用说了,简直就是疯狂的下水,疯狂的服役,下饺子似的一波一波的。054A护卫舰到明年的服役数量将达到30艘,056和056A轻型护卫舰数量到明年将达到48艘以上。

  看了这二十多年来中国海军的变化,从近海走向远海,从远海走向远洋。舰种也越来越多,吨位也越来越大,武器装备也越来越强,所以我们相信——星辰大海不是梦。(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