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曝我军一重型武器 性价比高被锁定几乎难以摆脱

央视曝我军一重型武器 性价比高被锁定几乎难以摆脱
2018年06月19日 14: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鱼雷中国鱼雷

  中国的各式舰艇近年来呈“下饺子”之势涌现,各类武器也随着更新换代,或有意无意的都得到了一些曝光。在近日央视新闻的一组画面中,曝光了我国一备受期待的重型武器。这也表示这款世界领先水平的重型武器,已经在我国舰艇上开始服役。

  据央视新闻6月15日的报道显示,在我国高层视察093型长征十五、十六号的视频中,一枚鱼雷映入我们的眼帘。从外形看,它极有可能是我国鱼-10型重型鱼雷。

  作为一种相对便宜,却威力巨大的海战武器,鱼雷因其超高的性价比,其受到各国的追捧,但世界上能研制鱼雷的国家,却只有那么寥寥几个、屈指可数。而中国作为其中之一,也从一开始的跟随者转变成为了领导者,而鱼-10型就是这样一个巅峰的存在。

  网络上有句这么说,“导弹是绝密,而鱼雷就是绝密中的绝密”。因此,鱼-10型重型鱼雷的具体参数我们并不得而知,不过我们从网络上流出的信息以及其前一型号,大概可以勾勒出鱼-10型的一个轮廓。

中国鱼雷中国鱼雷

  从网络上曝出的消息我们可以得知,鱼-10应该是我国第一种采用远程高速光纤制导的重型鱼雷,也就是说,目标一旦被其锁定将几乎难以摆脱。同时在以前官方半公开的一次有关鱼-10的试验报告中,使用真实潜艇当做测试目标,在鱼-10没有装载任何战斗部的情况下,其按照预定航线在潜艇腹部下几米超过,顺利通过实弹训练,据称其试验的成功率已经达到了99%。

  网络上曾有人将其与美国最新的MK-48 MOD7型相比,认为他们不分伯仲。从央视的视频我们也可以估计,其至少在战斗部的装弹量上可以达到MK-48的约150公斤。再参考之前曝出的半公开资料,以150公斤的装弹量所带来的威力以及形成的水压冲力,绝大部分的现代军舰与航母没有能力能抵御这种鱼雷,即使是航母在其面前,也只有一发回港,两发沉没的命运。

  当然这一切都只是我们的猜测,作为一个走和平互赢路线的国家,各类武器装备以及技术的革新更多的是作为我们的一个“依靠”而存在的。中国现在仍然还处于“补偿阶段”,我们仍有部分领域存在着短板,中国未来要走的路还长。(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