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教会叙军巷战战术大炮上刺刀 我军实战中也用过

俄军教会叙军巷战战术大炮上刺刀 我军实战中也用过
2018年06月19日 10: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军自从出兵叙利亚之后,除了空中打击和派出少量特种部队外,俄军人员深入叙军中,向叙军传授不少了新的作战技巧,也许:俄军手把手教会叙利亚军队残暴战术:大炮上刺刀,目标为:让对手尸骨无存!

重炮参与巷战重炮参与巷战

  如果谈起大炮上刺刀,也许有人会说,这不是我军炮兵以前的战术吗?其实这个说法不准确,把大炮拉到前沿上,当成步枪去使用,确有上刺刀的味道,我军也在实战中偿到了不少甜头,但是这一技术并非我军独有,俄军也玩过,如果看柏林战役的回忆片,重炮在街头射击的片段相当有名的。

  也许有人认为这个战术有点老,其实不对,叙军在巷战没少用,时常让对手惊讶:152毫米重炮能上刺刀?叙军将2S3式152毫米自行榴弹炮投入了巷战,对于这款火炮,大家不会陌生,这是上世纪70年代初期就开始列装的型号。据称我军的83式自行榴弹炮在技术上,也借鉴了2S3自行榴弹炮的设计思路,故而有些类似,但绝对是不一样。

进入战场进入战场

  2S3自行榴弹炮在俄军已经基本退役,但是在许多国家依然处于服役状态,而且受到不小的欢迎,主要是可靠性好,相当实用。它采用一门口径152.4毫米的线膛炮,最大仰角60度、俯角负3度,可以360度全方位旋转。持续发射速率为每分钟两发,最大射速为每分钟四发。

  主要弹药为高爆杀伤弹,重达43.5公斤,其威力相当大的,任何目标挨上一发就是根本摧毁,即便是主战坦克也不敢说,可以随便硬扛,几乎就是拼运气,别被打个正着,否则有可能车毁人亡。虽说射程不是特别远,但是在巷战中根本不是问题,往往要在几百米内开火。

2S3自行榴弹炮2S3自行榴弹炮

  据说,叙军曾经集中一个营的2S3炮对目标进行急速射,仅1分钟平射就扫平15栋大楼,将对手一个营活埋了,这虽说为一个传说,但是以其性能来说,办到这一点不算意外,也就是人的问题,能不能在对手的眼皮下,把这款20多吨的大家伙机动到位,再组织起齐射就行了。

  现代火炮技术较之于一百年前,并没有本质的区别,更多是在指挥与射控方面,不再是简单的单炮性能如何,更多是炮兵作战系统的问题,即涉及到硬件问题,更涉及到人员素质问题。大炮上刺刀,比拼的不是装备技术性能,而是人员的综合素质问题,更多是有没有勇气。

叙利亚实战叙利亚实战

  作战是人与装备的结合,当装备不变,只有人变才能提高作战效能了,大炮上刺刀不是一个战术创新,而是战术变通,适应需求!(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