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运8运输机首次出口独联体国家 但一缺陷仍未解决

中国运8运输机首次出口独联体国家 但一缺陷仍未解决
2018年06月17日 18: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苏联时代有一款中型战术运输机是与美国C-130属于同一个级别,这是安-12这款四发螺旋桨战术运输机。安-12从1957年3月首飞一直持续生产到1973年,总产量达到了900架,至今仍然在世界上多个国家服役。不过安-12运输机在苏联却没有美国的C-130一样几经改进,如今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已经发展到了C-130J这个型号,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数据,C-130J的产量都已经超过了400架,可见其需求量之大了,但是苏联却么有在这款机型上进行继续的发展,自己最后停止了生产。但是这款运输机的设计师估计怎么都没有想到,如今这款运输机的一个变种一直在生产中,这就是中国陕飞的运-8运输机。

  最近哈萨克斯坦向中国订购的一架运-8F200完成了首飞,这是独联体国家第一次向中国采购中型运输机,之前这些国家的运输机都是来自于俄罗斯或者乌克兰,而且本身中国的运-8也是参考了安-12这款机型,要说区别,其实从前面的领航员舱可以明显的看出了,如果做比较的话,其实运-8的领航员舱是借用当时的轰-6轰炸机,通过使用现成的产品,这样极大的加快了研制进度。运-8中型战术运输机从性能上看与安-12不相上下,特别是在21世纪的时候生产的运-8早就不是当初的安-12的仿制品了。

  最近陕飞完成了出口给哈萨克斯坦的运-8F200运输机的首飞,这架运-8F200是中国运输机出口的一个新的突破,原来独联体国家购买运用运输机首选的国家基本上是俄罗斯,但是如今中国却把运-8F200出口到了哈萨克斯坦。目前在世界上还在生产运-8和C-130这个级别的运输机的国家只有两个,这就是中国和美国,C-130的产量是其中最大的,而运-8也是厚积薄发在21世纪大力发展。实际上中国在运-8基础上还研制出了运-9系列,运-8采用的是4叶螺旋桨,而到了运-9就是此爱用6叶桨了。

照片来自航空工业陕飞微信公众号照片来自航空工业陕飞微信公众号

  苏联时代的安-12已经停产45年,但是中国还在生产与之类似的机型,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的发展来看,这个级别的运输机的需求量极大,说明这个吨位是相当合理的,这也是中国持续发展运-8的一个原因。中国生产的运-8除了向哈萨阿克斯坦出口之外也被出口到了委内瑞拉和缅甸等国家。

  虽然这些运-8是在21世纪生产的,但是对于运-8和运-9来说有一个缺陷却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这就是机翼结冰问题,其实原因就在于发动机功率不足,因为对于机翼结冰的处理方法无非就是电加热除冰,但是在运-8以及运-8的特种机上始终无法得到根本的解决,这个是一个遗憾。

  运-8出口哈萨克斯坦对于中国航空工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运-8走出国门会带来广阔的前景。(作者署名:航空视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